乐杜鹃音乐节人民大会堂震撼启动 国际顶级团队强力加盟

2016-05-23 20:1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600×400

  5月20日,2016年乐杜鹃音乐节全国巡演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震撼启动。作为国家级的音乐文创项目,“乐杜鹃音乐节”以电子音乐为核心,以城市文化名片的姿态,打破区域文化的界限,诠释文化交流的魅力,彰显音乐产业发展的方向。

  人民大会堂举办发布会 被赞国家级超级文创项目

  作为文化产业的新型载体,“乐杜鹃音乐节”这样一个品牌不仅仅承担丰富文娱生活的重任,还在推动中国音乐文化整体创新与发展、带动不同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上起到重要作用。

600×399

  乐杜鹃音乐节是由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指导,深圳龙岗区人民政府指导发起,深圳市现场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深圳第一个音乐节品牌,也是第一个被列入“中国梦之音乐梦”的大型音乐类文化品牌,乐杜鹃音乐节从诞生之日起就具备行业领袖的属性,而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新闻发布会,可见其非凡的行业地位。

600×399

  本届乐杜鹃音乐节再次颠覆常规立意与模式,在2014、2015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以“电”作为主题贯穿始终,启用韩国顶级制作团队,兼顾多次元时尚文化,将传统与时尚相结合,不但引领了最新潮的生活方式,成为具有标杆与指向性的音乐盛世,还肩负城市之间,不同文化之间沟通与交流的任务。

  韩国顶级制作团队护航 超级制作搭配艺术情怀打造乐生活

  作为城市名片和文化交流的纽带,乐杜鹃音乐节已经大跨步迈出国门,不但吸取外国优秀的制作技巧与本国文化情况相结合,更促进了中国与其他国家通过音乐进行文化交流。在发布会上,乐杜鹃音乐节的创始人邱枫宣布,启用韩国顶级团队为其保驾护航——韩国釜山音乐节的团队倾力加盟。

600×400

  据悉,韩国釜山音乐节曾经创造了三天进场85万人的抢眼成绩,也成为全亚洲标志性的音乐节,乐杜鹃音乐节启用这个团队,充分证明他们的实力与野心——打造最具号召力的音乐节。“我们研究过很多国内外的音乐节,发现韩国釜山音乐节中有很多元素适合中国,无论是制作的形式还是内涵。另外,我们也会做中国文化与韩流文化的结合与对比,比如中韩团队大PK,介绍两国不同的Club文化等。”

600×400

  乐杜鹃音乐节的整体投入也是国内其他音乐节望尘莫及的。据悉,仅仅是一个“战牛舞台”的花费就相当于一般国内音乐节的全部投入——机械牛头舞台的造价近300万,顶尖高度达到30多米,长度约为70到80米。“为了让来音乐节的发烧友有更极致的体验,我们计划用电子烟花打造无以伦比的观赏体验,这也是全国乃至亚洲的首创。”主办方表示。

  顶尖制作团队,开创性的舞美设计,最具时尚感的电子音乐,2016年乐杜鹃音乐节备受业内人士与市场的期待,称其或能开创中国音乐节的新纪元。

  “电”出新纪元 趣味、公益全产业链开发新模式

  乐杜鹃音乐节倡导更健康、更有意义的生活方式,通过各种与“电”相关元素的开发与利用,打造亚洲乃至全世界最好玩的大Party,兼顾社会性与娱乐性,影响力与号召力。乐杜鹃音乐节不仅仅是一个音乐节,更打造了文化输出与交流的新模式,代表音乐产业最先进的方向。

600×399

  以“电”为主题,并将“电”做了深度挖掘,乐杜鹃音乐节将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体验。纵观电子音乐的发展,一直与创新、叛逆相联系,虽然饱受争议但也具有巨大的创造性、前瞻性、时尚性。邱枫表示,“作为一个电子乐音乐节,乐杜鹃一定会将电子乐元素发挥到极致。打破一成不变,追求自由,是喜爱电子音乐的年轻人所共同拥有的特质。而这样热烈,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必定会成为未来的主流。乐杜鹃音乐节作为敢于创新,勇于创造的代表,致力于通过举办电子音乐节的方式,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培养敢于突破自我,勇于创新的生活方式。”

600×400

  “多元娱乐性”是此届乐杜鹃音乐节的一大特点。无论是电子游戏的爱好者还是漫画迷,无论是电影发烧友还是网络红人的拥趸,都可以在乐杜鹃音乐节找到专属于自己的天堂。主办方还透露,他们会根据不同的巡演地点,打造相应的实体舞台,例如在依山傍水的地方,让百大DJ在“森林”中打碟。“做中国传统文化与电子音乐的结合,一直是我们的使命”,邱枫如是说。正是看到了乐杜鹃的超群魅力,众多与“电”有关,如众多电子商务平台、甚至新型电动车等都纷纷投身乐杜鹃音乐节,多方联动打造亚洲第一音乐节。

600×400

  从出生起就具备先进性、社会性、文化性、创新性、颠覆性的乐杜鹃音乐节,将公益纳入自己的视野——乐杜鹃音乐公益基金也在进行中。邱枫表示,“做全产业链的开发是我们未来的方向,虽任重道远但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