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哲孙燕姿为电影献声 电影主题曲霸占音乐榜单

2016-04-21 16:0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张信哲
  
       “五一”长假即将到来,电影市场也开始发力,多部新片强势来袭,争相抢滩五一黄金档期。不同于以往以主创阵容及海报为主的宣传方式,现如今的电影市场掀起了主题曲大战,乐坛大咖纷纷跨界献声电影音乐,掀起“未播先火”高潮。值得注意的是,除像许飞、徐佳莹等新声力量外,在电影音乐这条路上不乏“情歌王子”张信哲,“流行天后”孙燕姿等天王天后级音乐人的加入,而演唱的主题曲也纷纷霸占各大音乐榜单,以百度音乐新歌榜为例,上周榜单前四名均为电影主题曲。

张信哲、徐佳莹歌声助力电影 抢滩五一黄金档

        在《我是歌手》中结下深厚友谊的张信哲、徐佳莹,这对经典&新声嗓音,不仅在音乐上互帮互助,更是不约而同投入到影视音乐中。电影《我的新野蛮女友》主题曲《I believe》花落张信哲,曾在15年前遗憾错过这首经典歌曲,而15年后又再次重逢,张信哲的深情演绎也再次证明“好饭不怕晚”这句俗语。难怪张信哲版《I believe》一经上线,便成为各音乐榜单常客,热度持续不断高涨,不仅为电影预了热,更让歌迷见识了张信哲“情到深处”的情感爆发。

        继不久前为电影《纽约纽约》演绎主题曲《潇洒走一回》后,“LaLa”徐佳莹继续实力爆发,进军电影音乐。同样是抢滩五一档的电影,《梦想合伙人》的故事更具有“女人味”,而以徐佳莹大胆翻唱的《女人花》为主题曲,则更是为影片增加了不少韵味,将三个女人为梦想打拼的心酸,用歌声抢先呈现在听者眼前。张信哲深情隽永的《I believe》、徐佳莹温情翻唱的《女人花》,不仅是为榜单锦上添花,无疑也在助燃五一电影市场,从这两首歌曲在上周百度音乐新歌榜冠亚军的优异表现来看,电影票房节节高指日可待。

孙燕姿携林夕“虐心”献声 许飞唱响“青春”旋律

        暌违七年,孙燕姿再次跨界,加盟电影《再见,在也不见》献声主题曲,歌曲《在,也不见》上线当天,便迅速成为各大榜单宠儿,红极一时的《太阳的后裔》OST,也不得不让道“天后”,而这首主题曲更是邀请林夕亲自操刀填词,将人生的无奈、纠结刻画的淋漓尽致,经过孙燕姿简单清澈的嗓音“加工”,情感表达更是引人入胜。歌曲上线两周,在百度新歌榜仍名列前四,可见孙燕姿天后级强大的音乐号召力。

        作为一部青春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并没有超强大牌明星的加盟,而是几位正处于青春的影坛新人撑起整个影片,同样属于唱着“小清新”的许飞,则挑大梁献唱主题曲《不说再见》。熟悉的吉他,熟悉的低吟浅唱,许飞声线中的“青春”总能带人进入心底尘封的岁月,像是老同学在耳边喃喃自语。电影定档4月22日,绕过五一黄金,不过,从公布的主题曲在百度音乐新歌榜三甲的成绩来看,被誉为老掉牙的“青春旋律”影片,已成功引起了人们的共鸣,应了那句话“青春,从来不会落伍”。
    电影音乐旋风的卷土重来,已成为音乐市场一种新的类型,相信未来,更多大咖音乐人入驻电影音乐将成为常态,而正值电影黄金档之际,各音乐榜单成为主题曲的天下也不是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