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妹录音室里自闭关两周 飙出“地狱式高音”

2014-07-10 20:4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张惠妹新专辑《偏执面》的第二波主打歌《这样你还要爱我吗》被称作“地狱式情歌”,因为在尾奏两分钟里,只听到阿妹声嘶力竭呐喊,音域之高,几乎破了她自己的纪录。据悉她为这首歌在录音室自闭待了两个礼拜,不断反覆铨释这个“地狱式高音”。

        《这样你还要爱我吗》是第一首收到的DEMO,却是最后才录完的歌曲,因为音域太高,挑战度太大,加上一直找不到合适的词,工作人员都觉得应该没机会放进专辑里。后来阿妹和作词人李若君谈了三次,不断用引导方式,让李若君把自己的失恋和感情故事融入歌词里。最后李若君还被逼到哭,因为每次修改歌词,都要重新检视自己受伤的疤痕,哭得死去回来。

        逼哭作词人,阿妹自己也没有太好过。几乎用尽全身力气用高亢的嗓音吼出自己的真实情感。等她唱完,整个录音室安静无声,20秒过后,制作人阿弟仔才问她:“你还好吧?”而耳尖的歌迷甚至听出,在最后5分45秒处,还可听到a MEI冷笑了两声,有人觉得这个笑声让人听了更痛心。张惠妹陈镇川则说:“之所以会笑,是因为对这样疯狂呐喊的发泄唱法,连她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但她也觉得唱完真的好过瘾。”MV将在11日凌晨曝光。

        张惠妹造型也连带升级,脚踩25公分的高跟鞋亮相。经纪人陈镇川表示,她向来习惯穿18公分的鞋子,所以高跟鞋再高也难不倒她,只是当形状滑稽的鞋款送到她面前,她竟笑说:“这是杜兰朵的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