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罄写实创作 设身处地成第三者

2014-05-02 11:1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在乐坛蛰伏11年时间,创作才女管罄终于推出了自己的创作专辑《事后烟》,其中收录了诸如《事后烟》、《你是不是不是人》、《脑子有洞》等“重口味”歌曲。而另外还收录了一首《周间》,是一首十分特别的创作。
 

  管罄表示,这首《周间》是描述的第三者的故事,灵感来自于有段时间自己的三个好姐妹同时在当别人的第三者:“她们其实也很痛苦,有时候想要为自己争取些什么,却没资格。”因此管罄换位思考,以第三者的角度呈现小三生活相当写实。
 

  在这张《事后烟》中,管罄不少歌曲都点出成人世界的男女情爱,直白不造作,而对于“第三者”,管罄认为是视角的问题:“如果是我的姐妹被介入,我一定会很痛恨那个小三,但因为她们是第三者,我听到很多她们的想法,委屈与痛苦。”因此写出《周间》这首歌,并不是要批判谁对谁错,只是提供另一个角度。
 

  虽然能够设身处地为“第三者”讲话,但其实管罄自己并无“小三”经验。被问到若是自己真面临这样的境地,管罄表示:“我可能会抑制,因为罪恶感会杀死我,我宁可痛苦地克制不要去爱对方,因为爱是会消散的,即便是稳定的关系,也不会永久停留。”

  管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