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界大洗牌 方大同随金牌“凤还巢”华纳

2014-05-01 14:2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日前,华纳音乐正式宣布收购另一大唱片公司金牌大风,而去年才与华纳约满,“转嫁”金牌大风的创作才子,也必将随着新东家一起成为华纳旗下艺人,上演一场“凤还巢”。
 

  这次华纳收购金牌大风,无疑是唱片界的一次重大洗牌。两年前环球收购EMI百代,“四大唱片”变成“三大”,如今华纳又收购金牌,加上去年底爱贝克斯裁撤中文唱片部门,不得不说近两年的华语唱片界动荡还是不小的。
 

  对于这次的收购,乐迷们最关心的反而是方大同的“凤还巢”。据了解,当时合约结束后方大同之所以选择不续约,是为了避免与好友萧敬腾的“一哥之争”,同时寻求更广阔的创作空间,如今又重回华纳,方大同却表示毫不尴尬,笑说:“转了一大圈又回去,也满有趣,反正我和大家都已经很熟了。”而好友萧敬腾的经纪人Summer则表示:“当初方大同转到金牌,两人私下互动并没停止,只是像兄弟搬到不同屋子。”
 

  而唱片公司对于此次收购更看重的其实是金牌大风所掌握的大量歌曲版权,包括张惠妹、巫启贤、张宇、萧亚轩、陶喆、棒棒堂、、杨千嬅、古巨基、周笔畅等在内的60多万首庞大曲库,而一旦拥有了这些歌曲的版权,对公司的发展也必将是极好的。

  华纳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