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礼安狼人进化 突破恐惧无所畏

2014-02-25 16:4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台湾创作才子韦礼安,在暌违乐坛两年时间之后,即将于下月推出全新创作专辑《有所畏》。据了解,在结束上一张专辑《有人在等》的宣传期之后,韦礼安就投入到这张新专辑的筹备工作当中,曾多次向歌迷预告即将发行,但是由于韦礼安求好心切精益求精,发片日期一在延宕。
 

  距离上张作品600天时间,发片日四度跳票,歌迷曾一度以为是因为他太难搞,而遭到公司冷冻。对此韦礼安笑说:“冷冻不可能,但的确是我自己龟毛,很多歌录完5、6歌版本之后砍掉重练。”值得一提的是,专辑中除了延续韦礼安最擅长的情歌、民谣之外,还融入了之前他从未尝试过的嘻哈、摇滚、2-Step等多种全新元素,是一张十分多元的音乐作品。
 

  这张专辑以“恐惧”为概念,11首新歌代表他克服内心的11种恐惧,其中摇滚主打《狼》由韦礼安自己作词作曲,讲述的是他进入演艺圈之后,对于自我和纯真会丧失的恐慌,是自己在看过《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之后的感触:“片中的老虎代表人们心里的恐惧,与恐惧共存固然令人战战兢兢,但也是因此才有更坚强生存的勇气”。
 

  初此之外,《江郎》是韦礼安每次片对乐评打分数,害怕自己“江郎才尽”的恐惧;《沉船》是“看不见未来”的恐惧,而这些歌曲,正是韦礼安打破这些“恐惧”的最佳利器,在音乐面前,韦礼安一次又一次面对自己、克服自己,从而完善自己。

 


韦礼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