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量声打造 陶晶莹填词《是爱》首播

2013-11-29 11:0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1

    即将发行全新个人专辑《真的假的》的台湾艺人陶晶莹,近段时间相继曝光了专辑中的多首单曲作品,这张专辑除了有周杰伦、林夕、蔡健雅、吴青峰等金牌制作人加盟之外,还邀请来陶晶莹的偶像方大同为她量声打造新歌,这首由两人联手创作的《是爱》,也于今日(11月29日)正式首播。

 

     据了解,陶晶莹一直以来都十分欣赏方大同,早前方大同到台湾宣传自己的专辑做客《大学生了没》时,陶晶莹就曾向方大同邀歌,而方大同也一口答应,很快就交出了《是爱》的英文demo,让陶晶莹喜出望外,直接把歌词填好,把对另一半的崇拜与爱恋,化为一句句甜蜜的歌词。而这首歌曲,方大同也亲自“featuring”,与陶晶莹一中一英合唱副歌部分。

 

     《是爱》是陶晶莹开始制作新专辑之后,第一首开始录制的歌曲。为此,陶晶莹还专门飞到香港前往方大同的个人录音室录音,八年没有进录音室的她笑说:“其实心情非常忐忑,但是录音的时候家人就在隔壁房间打电动,感觉特别安心,方大同在指导录音的时候也非常有耐心,所以录得很顺利,走出录音室时小孩还问说:‘妈妈你有录音吗?这么快就录完了!’”

 

     作为这支单曲的制作人,方大同在录音时也是吹毛求疵,与陶晶莹一起力求将这首歌曲打造到最完美。而陶晶莹也十分配合,将自己的唱法调整到最新最好,所以当录完之后陶晶莹告诉方大同她有8年没有录制新歌了,这是新专辑中第一首,连方大同都讶异地说“完全感觉不出来!”


陶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