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门》和《且试天下》放到一起,演员适配度立见高下

2022-05-20 23:15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ddyule13

《重生之门》和《且试天下》放到一起,演员适配度立见高下

发现现在的观众评论,越来越像“正规军”!

以前看剧追番,会单纯地用“好看”“不好看”这样非黑即白的评论,来表达自己对这部剧的认可度。而现在则会从剧情节奏、演员演技、画面质感等一些专业视角,来分析这部剧的优劣。

而最近一段时间, “演员适配度”这个问题,就频繁被圈内外人士提起。

热播剧 《重生之门》的总制片人敦淇在最近接受采访时明确地表示,自己在确定《重生》这个电视剧项目时,就和导演杨冬敲定了由 张译来饰演刑警队长罗坚。

首先他作为制片人,有做《重生》系列的大构思。

张译在去年悬疑剧《重生》中,曾经饰演过遭遇重创,仍然坚持破解疑案的秦驰,这次由他饰演警察罗坚,角色掌控方面没毛病。

而且《重生之门》中要求的正方警察,要有一定的生活化形象,张译在这方面绝对过关,表演没有什么痕迹,将一个略有点搞笑,却坚守信仰的警察罗坚,演绎的精准细致。

相较于演技派的张译, 王俊凯的青涩表演,一开始就被广大大众质疑。但从制作方敦淇的角度来看,选出这样的“庄文杰”相当不容易。

敦淇表示: “其实可选择的演员真不多!”

这就涉及到角色“适配度”的问题了。

因为庄文杰角色年龄的限制,制作组看了一波和王俊凯差不多年龄的年轻演员,最终敲定王俊凯,不仅仅是单纯流量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制作方觉得王俊凯与角色本身契合度极高。

与张译搭戏时,也有了极其幽默的CP感,这个选角真的不差,毕竟演技不是一切。

毕竟如果单看演技的话,那么多国家一级演员放在那,为什么制作方要选王俊凯演庄文杰?因为当演员遇到适配度高的角色时,更容易出人物效果。

接下来说的这部剧,可能会找骂!

当下第一热的古偶大剧 《且试天下》,腾讯S级制作,两位顶流主演,和一众黄金配角加盟,但这部剧当初有多期待,现在就有多失望。

包括男女主的粉丝,很多时候都表示终于熬过了这部剧,可见这部“热剧”,热得有多尴尬。

各路粉丝都为这部剧找出了各种各样的原因,首先怪编剧不好。

明明是家国天下夹杂儿女情长的古言故事,最后因为魔改失控,整个剧中根本没有看出黑丰息有为天下不择手段的黑暗面。

要知道原著写他为黑丰息不是没有原因的,尤其是在落英山之战,可以看清楚人性。

这一战非常惨烈,明明是盟友夫妻,白风夕没有等来黑风息的救援,修久容为了白风夕,以久罗族的灵力护住她,自己血尽而亡。

落英山上埋了修久容、埋了林玑,还有数万风云骑,这和黑丰息有绝对关系。那时他有一瞬间的踌躇,有过“让风夕长眠于落英山”的念头,不是他不爱白风夕,仅仅是谋天下的人,已经养成了筹谋的习惯,他真的不算好人。

但电视剧不光剧情将人物设定打得稀烂,杨洋版的黑丰息,除了外表可以撑得起这个角色,整个演技确实如同观众评价的那样“太端着”了,他这个模板可以去演皇朝,但演外表优雅,性格腹黑的黑狐狸,确实不够看。

女主也同样有这个问题,让 赵露思饰演白风夕,在一开始就受到网友的吐槽,可惜制片方并没有认真对待,也可能有他们自己的考量。

他们也努力了,从服装造型入手,为赵露思加分,让她从陈芊芊无限接近白风夕,但也仅仅是造型而已。

不吹不黑,赵露思在演“二货”女主方面,有着极佳的天赋,甚至可以说是天花板级别的演员,但是她演风华绝代的白风夕真的不合适,没有大女主该有的范。

就算原著中白风夕有一段时间在江湖流浪,也同样无赖闯祸,但本质上她是十岁就作《论景台十策》的惜云公主,赵露思演不出她的光风霁月,很遗憾。

这个剧之所以热度高,却并不叫好,不光因为剧本烂,两个演员与角色的适配度差,没有CP感也是主要的原因。

最后顺带提一下,最近播出的 《良辰好景知几何》,剧情一样古早套路,真的没有什么可提,但剧中 窦骁的军阀阔少,和 陈都灵饰演的柔弱小白花,角色适配度非常高。

特别是陈都灵饰演民国少女,太自然了,没有刻意营造出来的“小白兔”氛围,角色与她本人非常符合,只可惜有点“缺智商”的剧情拖累了角色人设,让人觉得并不讨喜,但从角色适配度来说,选她真的没有错。

尤其和窦骁搭戏,还极有男女主的CP感,以至于拉胯的剧情,也没有让这部剧沉下去,反而有越战越勇的趋势。

从这些电视剧事例可以看出,一部好的影视剧作品,选适配度高的演员,有时候比演技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