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离婚带娃,44岁再次爆红:中年叛逆的刘敏涛也太飒了吧!

2020-05-12 10:2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44岁的演员刘敏涛再次爆红。

在江苏卫视五五盛典上,刘敏涛与韩雪、万茜合唱的《红色高跟鞋》,刘敏涛的表情被网友形容为“三分讥笑,三分凉薄,四分漫不经心”。

姐妹们一起品品 :↓

▲刘敏涛演唱《红色高跟鞋》

很快,接近4000万的播放量催生了各种二次创作,刘敏涛一下子成为“姐圈顶流”。

△看看这傲娇的小表情

把《红色高跟鞋》唱成“摇晃的红酒杯”的刘敏涛在微博转发回复广大网友:“我真的没醉”。

你能想象一周前,在电视剧中给人以端庄贤淑的刘敏涛还是热搜绝缘体。

平日里的她,从《前门楼子九丈九》到《琅琊榜》、《伪装者》,从静妃娘娘到“大姐”的端庄气质挥之不去。

▲刘敏涛饰演《琅琊榜》静妃

没想到唱歌时“肆意放飞”的刘敏涛,与影视剧中形象的反差之大,堪称中年演员中的清流。

她表情管理展示出了率性、自得其乐的一面,如果说舞台上的韩雪和万茜在进行一场“表演”,刘敏涛的沉浸式演唱更接近自我本身。

这个40+女人背后,不仅仅只有惊艳的演技,她还有惊艳的人生。

她用内心久违的“叛逆”,活成了独一无二的自己,认真且漂亮。

Lady Fashion

相信很多人和格主一样,真正熟知刘敏涛,是从2015年的《伪装者》和《琅琊榜》开始。

▲《琅琊榜》中的“静妃”,宫斗玩的666

不管是“静妃”还是“大姐明镜”,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演技经得起考验,一颦一笑,一言一语,都是剧中人。

▲《伪装者》中的“大姐明镜”,温暖优雅

其实,在接演这两部戏的时候,刘敏涛已经快40岁了。

可以说,她是那种“大器晚成”的演员,在此之前,她已经演过大概40部作品。

▲《前门楼子九丈九》

▲《倩女幽魂》

16岁,她出演首部电影《祝你好运》,只不过这几部戏都没有多大水花。

刘敏涛是山东姑娘,自小成绩优越,父母宠爱有加。从未想过当演员的她,在别人的建议下参加艺考,误打误撞考了中戏第一名。

这么优越的成绩,上等的演技,就算不大红大紫,也应该小有名气。而演艺事业的慢热,也和她一段失败的婚姻有关。

大概是从小被灌输“贤妻良母”的思想,刘敏涛一直都是很传统的性格。在刚好的年纪,遇到刚好合适的人,她索性就结婚生子了。

那7年时光里,她彻底放弃了演艺事业,做起了家庭主妇。

那时候的她以为人生会一直顺遂下去,从未给自己留条后路。她以为她会一直幸福的,和这个男人在一起。

可偏偏命运就爱开玩笑,她的婚姻开始出现危机。她说:结婚照上明媚的笑容并不是此后生活的全部表情,在婚姻里,我渐渐活得面目模糊。

和丈夫长久的情感交流的缺失,让刘敏涛不再想要继续麻木下去,她决定结束这一段根本没有意义的婚姻。

时隔两年,刘敏涛早已重新翻红,在《金星秀》上谈及这段“失败”的婚姻。

她说“该来的让它来,该去的让它去”,情绪还是会失控。

离婚,对于成为家庭主妇七年的女人来说,无疑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

首先,没有经济来源,再者,中年女演员的危机。

即使是如此绝境,刘敏涛也没打算放弃,她开始重新审视人生,寻找自己的极限……

她去剪了短发,尝试露背装,去旅行,去滑雪,终于吃到了那根前夫没让吃的东京抹茶冰淇淋,享受着“自由的味道”。

△姐这套真的太好看了

她一直说:“长久以来,我身体里自我的东西太少了。”而在离婚之后,她成了一个享受叛逆的中年女人。

人在陷入绝境时,除了自己要清醒、努力,也需要外界善意的帮助。幸运的是,刘敏涛遇见了导演孔笙。

2017年,《伪装者》和《琅琊榜》热播,刘敏涛终于爆红了。凭借明镜大姐和静妃这两个角色,她获得了很多奖项的提名,知名度越来越高。

她的演技得到无数人的认可,就连老戏骨斯琴高娃都称赞:她是一位很醒悟的演员,有内涵,不浮夸。

在这之后,我们经常看到她出现在荧幕里,每一次都圈粉无数,自信优雅,让人不得不对这个女人竖起大拇指。

《演员的诞生》▽

凭精湛的表演和过硬的台词功底,一次次被称为“教科书般的演技”。

《声临其境》▽

她像一个全新的自己,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活得来越精彩。

翻看她的微博,总能看到她透露着享受生活的一面:

△母亲节当天的发文

这就是她,随性、自由,一切听懂自己内心的想法,最真实的刘敏涛。

现在的刘敏涛,是演员,是妈妈,是女儿,更是她自己。她说: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我越来越爱自己。

她在40岁的时候,找到了真正的自己,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她也终于迎来了叛逆期。

40岁之前的生命是别人的,40岁之后的生命才是自己的。

谁说女人40,人生就没有别的可能,只有摆脱了一些消耗自己的人和事,就会有不一样的开始,开始真正讨好自己,以最舒适的方式过一生。

40+又怎样?姐依旧能靠一席红色长裙美出圈。

自古红蓝出cp,能驾驭的了红色的霸气,也能穿得起蓝色的优雅。

岁月总是匆匆的催人老,但从刘敏涛身上,却展露出了一份“岁月不败美人”的沉淀,风轻云淡又美好如初。

穿上长裙是千面美人,换上西装又是霸道总裁,太帅了!

我们为什么会喜欢刘敏涛?

与其说是喜欢刘敏涛,不如说喜欢这样敢做自己,追求自由的女性。

格主希望每一位女性,都可以有重头再来的勇气,就算人生的上半场充满失败和绝望,下半场也要用最漂亮的姿态逆袭翻盘。

年龄从来不是绝对的限制条件, 40岁不是终点,而是美好的起点。

为什么40+的女性往往会选择放飞自我,展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因为她们有底气有实力,无需伪装也不需做作,只需用自己最真实的一面享受生活,做自己。

比如在在参加“相信未来”线上义演时,40+的周迅画风清奇,戴着帽子、举着手机、对着街角的转向镜,站在马路边上就把视频给录了。

还记得上次百位明星一起录ID,为武汉祈福的时候,她也是这样。

影视剧里的周迅,和作品之外的周迅,仿佛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脱离开角色,她就只是周迅自己,不装不做作,只表达真实感受。

是啊,40+又如何?你仍然可以成为任何你想要成为的人,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