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类节目如何走到第三季?”画荻制造”助力《星动亚洲》再创新惊喜

2017-12-21 10:5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青少年励志成长才艺学习类节目《星动亚洲》第三季目前正在爱奇艺热播,总播放量已突破四千万,单集最高播放量突破千万。偶像才艺类节目走到第三季实属不易,《星动亚洲》第三季的团战模式以及踢馆赛制,让许多观众眼前一亮,即使节目过半也丝毫不显疲态,关注度仍在持续上升。不同于其他的偶像选秀节目,《星动亚洲》是个潜心培养演艺工作者的优质节目,其口号“集结向上的力量”也体现出了该节目励志、正能量的一面。

打破再重构 从内容IP到自主研发

《星动亚洲》第三季以培养国内优质男团为目标,从节目之初独树一帜的招募标准到契合节目内核的团战赛制,一直备受瞩目。第一、第二季的成功并没有让节目组一成不变下去,而是敢于打破自我、不断求新求变,才成就了如今的《星动亚洲》第三季。综艺节目往往在第一季爆发,而到了第二、第三季就会开始走下坡路。才艺类节目究竟如何保持新鲜感和持续发展的动力?对此,记者采访到了《星动亚洲》制作方,画荻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于侃先生。

于侃先生是资深的制作人及导演,拥有《中国好声音》、《挑战者联盟》等多档王牌综艺背景经验。多年的广告、娱乐及传媒行业经验也让其深谙超级内容IP的开发与营销,尤其是对内容IP的衍生产业拓展,包括各类品牌的跨界合作、娱乐营销、演艺经纪等都有着丰富的经验。

画荻制造致力于将《星动亚洲》打造成中国优质的原创才艺类节目,“打破再重构”的过程不容易,而画荻制造也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理念。于侃也表示,研发制作《星动亚洲》、《挑战者联盟》等优质节目的经历也让画荻制造意识到自主研发、制作综艺节目,并与各大优质播出平台合作内容发行的重要性。另一方面,画荻制造也围绕节目版权的衍生,建立了成熟的影视新人及才艺达人招募体系。

《星动亚洲》第三季引发热议的“艺、型、智、德”招募标准,也充分传递了画荻制造的制作理念。“画荻文化对《星动亚洲》第三季的制作以及招募选手、赛制评判都是以培养出真正心态不浮躁、有实力的年轻人为目标的”于侃强调。画荻制造也希望通过偶像选秀、达人才艺类视频内容的制作,建立成熟的影视新人及才艺达人招募体系。凭借优质选秀节目和其它视频内容资源,与各合作伙伴联合打造中国优质偶像人才的前端入口,从而实现以演艺经纪、音乐制作、娱乐营销为核心的产业集群。

抓住机遇 紧跟时代 短视频拓展原创产业链

同时,画荻制造并不满足于现状,而是抓住机遇实现转型,将目光放向了更有发展潜力的短视频业务。于侃透露,公司所拥有得完整成熟的创意研发及制作团队,核心成员通过多年来在一线平台的实战经历,都使公司具备强大的行业资源整合能力,积累了大量脍炙人口的现象级综艺节目的策划及制作案例经验,进而促使公司业务不断扩张。

画荻制造将娱乐短视频作为重点发展业务,是经过对娱乐产业细心观察和研究的结果。于侃认为,短视频具有无穷潜力,必将成为未来娱乐业发展的主要趋势。同时,他也表示公司正在策划创作并传播90后消费者关注的娱乐短视频,内容包括情感、职场、艺术、母婴亲子、星座、时尚、美食等,联合亚洲尖端影视、广告后期制作公司MBS色谷共同打造系列短片IP,并围绕这些内容开发衍生产业。画荻还为各大品牌客户定制广告及宣传片的内容策划及拍摄制作。

除此之外,画荻制造在品牌策略、线上传播互动、线下活动、公关执行等方面也拥有经验丰富,能协助众多客户获得更高效的品牌影响和更深厚的市场、渠道、消费者及合作伙伴关系。

作为集娱乐文化产业投资、广告策划、娱乐营销、大型活动、综艺节目制作与发行、短视频内容创作、广告片拍摄、影视后期、音乐制作、演艺经纪、艺能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传媒公司,画荻制造一直秉承着匠人精神驱动内容创新,以标准化的作业流程、高效率的协同配合,开创跨界合作多赢模式,打造中国原创内容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