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郑爽到“时代姐妹花”,为何这些秒拍视频都火了?

2017-09-29 11:4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9月26日,郑爽一身轻便装束活力亮相某盛典,收获“年度最具搜索价值电视艺人”称号。被问及有什么感言想对粉丝说时,郑爽一言不发,三鞠躬向粉丝表达谢意。这段郑爽获奖的秒拍短视频,一经发布,迅速登上了各大网站的头条。爽妹子在视频里表现诚恳,获得一大批粉丝的点赞。

2017微博电视影响力盛典,伴随着爆红综艺《中国有嘻哈》明星选手Gai的《天干物燥》和TT的《大一岁》点燃现场气氛。在这个盛典中,行业和明星大咖齐聚盛会,堪称星光熠熠!秒拍更是在当天斩获“最具影响力短视频平台”大奖,由一下科技高级副总裁张剑锋现身领奖。

秒拍以优秀的行业数据,证明其在短视频领域的领头羊地位。从“芭莎明星慈善夜”到“微博电视影响力盛典”,许多大咖云集的盛会,除了在直播时让网友激动人心之外,还会在结束之后,通过部分秒拍视频在微博和各大平台的传播,引发网友热烈的讨论。

前不久,在堪称“史上最多明星”的芭莎明星慈善夜中,就诞生了不少让网友津津乐道的话题,而大多数讨论的焦点都是来源于秒拍视频。许多精彩片段通过秒拍传播,让网友展开了新一波讨论。“时代姐妹花”时隔多年同台献唱,杨幂、郭采洁、郭碧婷和谢依霖再度同框,登台献唱电影主题曲《时间煮雨》,勾起无数粉丝与网友的回忆、直呼“好怀念”。 4人一同站上舞台手牵手合唱《时间煮雨》,熟悉的旋律配上甜美歌声,让网友纷纷为偶像打call。这个精彩的片段在微博迅速传开,许多具有影响力的博主都通过秒拍上传视频,将这瞬间分享给粉丝好友。

2017年,每一个爆火的综艺、影视剧,秒拍都贡献了不少的讨论素材。超高热度的《中国有嘻哈》微博相关短视频播放量超80个亿,《楚乔传》微博话题词破122亿、微博短视频播放量破103.6亿,微博提及量3700万次,刷新了微博有史以来所有电视剧的最高纪录。台网融合中,他们在电视上收获了高收视率,也在秒拍上获得了大量的人气和良好的口碑。

自2013年上线以来,秒拍目前日均覆盖用户数超过7000万,日均上传量突破170万,每个月的视频投放总量将近42亿,中国人每天从各个渠道看到的短视频中95%以上都带着秒拍的角标。据QuestMobile发布的《移动互联网2017夏季报告》显示,在短视频行业赛道中,一下科技的秒拍以2.86亿的月度用户规模排名行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