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名一字之差却大相径庭,这部网大要火?

2017-08-17 14:4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在这个暑期档,《战狼2》彻底引爆中国的电影市场。截止到目前,其票房已经成功突破48亿,同时后续走势仍十分乐观。可以看到,《战狼2》的成功显然离不开口碑效应,而这与电影本身过硬的质量有着密切的关系。

但是,对于一部电影而言,除了质量过硬,电影名称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以《闪光少女》为例,其在上映后就获得一个不错的口碑,但是很多网友都表示对电影片名无感,甚至有网友说:“如果《闪光少女》换一个更合适的名字,或将成为暑期档的另一匹黑马。”

不仅是院线电影,网络大电影更是如此。因为对于广大网友而言,在选择观看网大时,首先看到的将是电影片名,而名字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影片的点击量。因此,不少网大的主创团队会适时对片名作出一定调整,如在近日,就有网络大电影《谁干的我滴亲》更名为《谁偷的我滴亲》。

将“干”改为“偷”,仅一字之差,有何不同吗?

对此,导演兰天明月给出解释,“这个片名是在剧本创作阶段就定下的,但随着拍摄以及后期制作的完成,我们在早期剧本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戏剧性及搞笑的元素。这就使之前的名字总让我感觉差了点什么,同时考虑到越来越严格的网大审查要求,我希望我的团队能够把控好每一个细节。因此,在与整个团队沟通之后,决定正式更名为《谁偷的我滴亲》。虽然只是改动了一个字,但给我的感觉是更加贴切的,相信给广大网友的观感也将变得更为生动。”

制片人林藏识也表示,“当时听到要更名时我是拒绝的,但经过几轮的讨论后,我逐渐认可了这一做法,从中也让我看到兰天明月导演对待自己的作品是一个非常较真的人。其实无论是拍摄,还是后期制作,都能看出导演的认真,甚至经常能够看到她与其他主创人员争论,只为把某一细节处理的更好。因此,对于此次这部作品,我相信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据悉,《谁偷的我滴亲》是由澜光影业、北京轩辕世纪影业有限公司以及唯优传媒联合出品,北京嘉嘉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宣发,兰天明月执导,林藏识任制片人,马君戈、张洪艺、唐鑫、宗一童、钟奇峻、侯秋海、高海诚、关保鑫等演员联袂出演的大型犯罪喜剧。目前,该影片的制作已基本完成,并将于今夏爆笑来袭,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