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川为《春风十里 不如你》增重20斤!

2017-07-24 16:3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好演员的脂肪都是属于观众的?方川为《春风十里,不如你》增重20斤!

说起为拍戏而改变身材的演员,大家总是被国外演员的光辉事迹所折服,远如克里斯蒂安·贝尔,近若阿米尔·汗,都是如雷贯耳的狠角色。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像他们一样极其敬业的优秀演员,《春风十里,不如你》中王秀玉的扮演者——方川,为了更加贴近角色,在拍摄前便毅然增重了整整20斤!

新晋小花方川,去年就因为在建国以来首部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电视剧——《三八线》中出色的表演和清新、灵动的荧幕形象,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并获得了“国民好妹妹”的称号。

透过这两张剧照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三八线》中,方川饰演的李长清虽然身着冬季军装,但整体上仍然比身着夏季军装的王秀玉更消瘦清俊一些,脸上的线条出落得更加明显,手上的骨节分明,单单从外形上,就像极了那个年代的志愿军姑娘,淳朴,坚毅,落落大方。

《春风十里,不如你》改编自冯唐的小说《北京北京》,故事的主人公们是一群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刚刚步入大学的年轻人,方川饰演的王秀玉也是其中之一。故事开始时,他们将将成年,生机勃勃,却又青涩不安,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即将在跌跌撞撞中的将自己的人生徐徐展开。

剧中,方川饰演的王秀玉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从小发奋读书,渴望改变自己的命运,可当她终于考入北京仁和医科大学后,却发现自己与周围的一切是那么格格不入。同学们大多是城里的孩子,家境殷实,聊的时尚话题她永远插不上嘴,满口难以摆脱的乡音,也让她变得越来越敏感、自卑……

当时,方川刚刚在《职场是个技术活》中杀青。在这部都市情感剧中,她饰演了一名职场新人——小白领凯西,伶牙俐齿,幽默可爱,可以说,跟王秀玉的反差是全方位的。

为了让自己塑造的王秀玉更具信服力,方川在熟读剧本之后,开始从体型入手,一点一点的向角色靠近。 增重20斤,让此时的方川,看起来与“凯西”已经判若两人,单单是脸部的线条,就比那时圆润了许多,略微地还带有一点婴儿肥,浮现出花季少女特有的,将绽未绽的青春气息。

出众的演技再加上贴合的外形,让方川把王秀玉身上的懵懂与纯真、焦虑与渴望,诠释得淋漓尽致。而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方川所展示出的这种,新生代演员中消失已久的 Old School 做派——戏大过天。

《春风十里,不如你》在优酷上已经放映了五集,好评如潮,微信、微博、百度等各种指数都直线飙升,豆瓣上打出了7.9的高分,已经跻身优秀国产剧集的行列。这样的好成绩是建立在扎实的剧作改编,精良的制作质感,以及许许多多像方川一样的优秀演员的辛勤付出之上的。如今,方川为了更好地塑造下一个角色,再次开启了改变体型的减重训练课程。

从方川微博上放出的照片来看,训练颇有成效,这位认真敬业的演员又将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好演员的脂肪都是属于观众的。”方川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