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暗黑西游之灭神》女唐僧一角 涵子进阶可塑性演员

2017-07-21 16:3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说起“西游”,相信大多数人都不陌生,小时候被《西游记》刷遍了每一个寒暑假,长大了又被《大话西游》感动得一塌糊涂,关于西游的多样演绎从未停止。近期,新上映的一部网络大电影----《暗黑西游之灭神》,与之前的西游截然不同,无论是从脚本制作还是人员配备,都是样样不同,刷新了以往“西游”的认知。

影片讲述的是在21世纪的仙界和地狱里,唐僧、悟空、沙僧下凡间拯救八戒的故事,此次影片采用的均为新人,特别之处在于唐僧的扮演者为一名女性,这在国产剧中还是首例。在与涵子一对一的交流参访中,小编从这个直率豁达的郑州女孩眼中感受到其对生活充满着正能量的精神。作为一名正宗的河南妹子,涵子在剧中河南味的唐僧给剧组带来了许多趣味,其中男孩子的扮相更是帅得冒泡,十分惹人喜爱。

因演戏放弃中医世家的良好前途

回忆起最初选择演艺之路,涵子坦言这一路并不容易。出生在中医世家,自小却对画画、唱歌、弹琴颇有兴趣,这也为后期对演戏的痴迷埋下了伏笔。为了演员梦,又毅然放弃从事3年的化妆行业,跑龙套、考取中国戏曲学院、去北京电影学员进修,一步步稳扎稳扎,为自己的演艺生涯打下坚实的科班基础。

随着国内电影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网络大电影近年也呈井喷之势,新人编剧、导演、演员玩转于网大的产业链中,因此涵子也通过这个切入口开始自己的演艺之路。

从《恋恋那年》到《暗黑西游之灭神》

从《恋恋那年》的女主角——安小溪到《暗黑西游之灭神》的唐僧,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演绎对涵子的人生也有着不同的启迪影响。涵子坦言:安小溪的这个角色,最大的收获是对面对爱情的态度转变。以后遇见喜欢的人一定要大声告诉他,不暧昧不藏着,赤裸裸的表达出来“我喜欢你”,因为爱情是经不起等待的,等待中会有太多的变数,观望其实也是一种放弃。而唐僧这个角色收获最大的是:体会到了当团队的领队人物(唐僧)不容易,需要操心的事情太多,而且还要随时保持清醒,左右逢源,为团队的整体利益而战而努力。在生活中作为一名小兵,一旦融入团队就要时刻为集体的荣誉着想,不能自私任性感性,遇见事情要多冷静、多反思、多沟通。同时,对于生活中喜欢的男生类型,区别于剧中的霍无畏、魏子琪类型,比较偏爱成熟的暖男型,如吴秀波大叔型。

从演员到编剧制片 每个角色都能做得很好

谈起“从演员跨行到编剧制片”,涵子坦言:想给自己创造更多演戏的机会,同时也对整个演艺生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之后每当接到剧本、看剧本的心情便犹然不同。从人物性格入手,然后找人物应有的说话方式、说话语气、人物在不同场景的心情,去感受她的喜怒哀乐。当过制片后自己的时间观念从之前的弱到现在的很强,每次去剧组拍戏非常积极,因为知道剧组里的每一分钟都是在烧钱。对于之后自己再演戏,整个人的心态发生了很大变化。

生活关键词:拍戏/主播/旅游/逗猫/看电影

涵子既喜欢宅又喜欢户外,没戏的时候便在家里做起网络主播,逗猫看电影和网友朋友互动;有心情的时候也会去各地旅游,穷游、富游多形式游。别看涵子相处起来十分正能量,自己坦言也有负能量爆棚的时候,有次生病整个人都不好了,也不敢离开自己的小屋,十分没有安全感,特别需要陪伴和鼓励。小编问及如何克服,涵子拿出自己的六字箴言:该吃吃该喝喝!养好身体之后就可以有满满正能量了。

做最热爱的事 怎么累不都怕

演戏是涵子最热爱的事,其中有几次拍戏经历印象最深刻。第一次排梅兰芳大剧院的话剧《太行情歌》,因为是第一次接触话剧,很多地方不懂,经常出力不讨好,所以心会很累。那段时间白天排练上课,或是跑组、拍戏、面试,晚上回家就一屁股坐在电脑旁边直播,因为排练占去了白天直播的时间,所以晚上为了维护粉丝,经常熬夜直播很晚,基本都是凌晨4、5点结束。然后心理压力很大,演出第一场结束回校开研讨会的时候,突然晕倒被同学送到医院。暖心之余也感慨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第一次接触古装打斗的戏——《大破天门阵》,每天穿着十几斤的盔甲打打杀杀的,刚开始很不习惯盔甲压的肩膀疼,回宾馆后涵子和室友经常相互踩背按摩。在拍摄大场面的打斗场景,后面群演老师特别多,然后导演一喊开始,我们前面的演员稍微跑慢点,就很容易被后面的人戳到砍到。其中一次导演一喊开始,涵子便与前面的武行老师在打斗,却不想一个群演老师没按照排练好的砍辽军,把道具刀砍在了涵子手上,手一下子就麻了,手里的长枪也掉到地上了,虽然十分尴尬,但依旧捡起枪依旧往前冲,现在手上还有一个小疤痕。

一次进山拍摄,浮土很多,风一吹饭便加一层土。很多时候都是兜里揣个馒头拿个咸菜,头上披着衣服躲起来啃。但是相比较起来比那些夏天拍冬天,冬天拍夏天的戏强太多了。虽辛苦但每天充实的拍戏让涵子觉得痛并快乐着。

第一次吊威压,非常惊险也刺激。下威压时旁边拉威压的一个老师虽然带着手套却像烧焦一样磨得手都黑了,当时觉得自己太胖了十分内疚。却不想威压老师说“都是河南人,怎么着也不能让老乡摔倒”,让涵子当时心里特别的感动。

演过50多岁的老太太,还演过青春无敌的傻姑娘,相信这位以“勤奋皮实、事儿少、乐观、懂得珍惜感恩”如此接地气的辞藻来形容自己的姑娘,一定能凭自己的努力走出一条康庄大道。小编觉得苏梦涵是一位可塑性极强的演员,不信你们可以去看看《暗黑西游之灭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