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YY和“金扫帚”邀你一起审判国产烂片

2017-03-13 16:57     来源:中华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国产电影正蓬勃发展,每年总票房增速以百亿计,好莱坞看了都眼红。然而,虽然国产片的选择多了,大片多了,烂片却似乎有增无减,最令人揪心的是,那些卖得最好的大片往往就是烂片。不要让我举例子——每个观众心中都有自己最愤怒的烂片名单。315马上就到了,YY LIVE邀你一起来直播间里吐槽,因为“华语电影的315”——“金扫帚奖”马上要颁奖了!哪些烂片最招公愤?一起来揭晓!

还记得年初中美合拍大片张艺谋《长城》引发的争议吗?影片在内地上映时,出现了票房高涨和网络恶评的双面现象。针对某些网友在多个电影网站上“恶意拉低”《长城》评分的现象,《人民日报》曾一度发文“手撕”豆瓣、猫眼。但随后“人民日报评论部”微信客户端又赶紧发了一篇《中国电影,要有容得下“一星”的肚量》,算是中和了一下舆论风向。

315,YY和“金扫帚”邀你一起审判国产烂片

国产片是得支持,这点是无庸置疑的。但是对于烂片,消费者也应该有正确的发声权利、发声渠道与平台。没有批评哪有进步?更何况,“国王的新衣”总得有人去揭穿它。《光明日报》评论称,《长城》是中国导演自己拍摄的好莱坞A级制作,向全世界讲述中国的故事。可是必须承认的是,《长城》的故事讲得很糟糕——影片在好莱坞上档后,歪果仁对这部大片也是颇不待见,除了票房惨败外,评价也是一面倒。《电讯报》更毒舌地评价《长城》:“有一件事做的绝对没错就是那堵墙,因为看这部电影就像不停地把你的头往上面撞”。

图片2.png

对于国产片的制造者来说,虚心点接受观众、消费者甚至是专业人士的评价其实不是坏事。好莱坞有一个著名的奖项叫“金酸莓”奖,专门颁给年度大烂片。虽然奖项对于奖项得主而言颇为耻辱,但颁奖礼上却不时会有获奖者大方地前来领奖,不失为一种大度与幽默。

图片3.png

庆幸的是,我们中国也有这么一个奖项,叫“金扫帚”奖,电影人听着很丧气,观众听着却相当解气——从2009年开始,这个奖一年盘点一次国产电影中的糟糕作品以及表演,评审都是文艺界、媒体界知名人士,比如程青松、孙孟晋、韩松落、王小山、李静、杨劲松等等。而“金扫帚”奖第一届的最令人失望影片和导演得主,就是张艺谋和他当年的那部《三枪拍案惊奇》!在历年的奖单中,包括冯小刚、韩寒在内的名导、明星也都曾拿“奖”。

图片5.png

“金扫帚”因为在315颁奖而被称为“华语电影的315”。这也算是影迷们的年度盛事了,还有什么比看到骗了自己电影票钱的烂片被揪出来更爽心的事吗?今年315,YY LIVE邀你来直播间一起参与“金扫帚”颁奖礼。作为合作方,YY LIVE不仅全程直播金扫帚奖评选,还将为本届“华语电影315”设立粉丝特别评选奖项,在YY直播平台上选出让人爱恨交加最想上吊的“年度最让人心碎电影”,并授予其“Y脖树奖”。对烂片痛彻心扉却无处吐槽的你,这一次真的不能再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