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风口下 汽车内容面临洗牌?

2017-03-03 09:2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016年底,各大平台发布了短视频的扶持策略,短视频又被推到了风口,时逢国产汽车品牌逐渐崛起,汽车行业的广告投入逐年增加,在汽车市场推广的力度上不断加大,在短视频背景下,如何与汽车广告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成了各大媒体以及汽车从业者越来越关注的问题。

B端+C端

秒拍作为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平台,从2016年伊始就已经开始尝试汽车领域,深入挖掘培养汽车视频自媒体,对汽车类内容自媒体的推广给予大力扶持,同时也在B端与C端的嫁接上不断尝试。在一年多的不断磨合中,汽车频道已经作为垂直频道的标杆,在内容分发以及对接厂商的层面都有了质和量的突破。

秒拍汽车频道入驻PGC超过600+,周均视频播放量破亿,也有东风本田,北京现代等等车企与秒拍合作进行新媒体短视频领域的品牌推广,目标瞄准年轻用户群体,取得了不错的推广效果,陆续也会有更多的厂商在秒拍进行更多的投放。

内容多元化

汽车视频的同质化是行业内是一直难以突破的屏障,从测评,用车小知识,相关报道等几个层面,内容单一且不具备广泛传播性,在短视频越来越普及的情况下,跨界也开始在汽车领域进行涉水,与美食、旅行、时尚等的跨界,既满足了传播性,也可以更好的结合金主的要求,全面的体现车辆的特点,在汽车内容娱乐化层面,也越来越多的汽车视频媒体开始涉及,效果反响深受大众喜欢。

社交传播

秒拍最初通过与新浪微博进行独家合作,打通流量入口,成为国内短视频领域第一平台,无论是在内容,用户以及影响力等方面都具有优势。不仅如此,秒拍母公司一下科技也正在逐渐增加内容方面的投入,合作生产与自制独家内容双管齐下,形成优势内容板块,吸引用户。比如一下影业制作的网剧《实习生》、《套路你妹》、《亚当与夏娃》等,得到了流量和口碑的双丰收。直播平台“一直播”首开公益先河,打造“爱心一碗饭”、“画出生命线”等活动,打造直播平台优质内容。一下科技正在形成由秒拍、小咖秀、一直播三大平台组成的视频矩阵生态,通过优质内容的输出来提升全平台在粉丝心目中的吸引力。

在短视频的风口下,泛娱乐化更加贴近生活,在汽车这样的传统行业下,也可以通过与短视频的结合为汽车市场带来新的投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