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封、爆屏、刷代言:吴亦凡逆天资源背后的神秘推手

2016-10-27 18:46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今早打开手机,“吴亦凡 瘦了”的话题赫然挂在微博热搜榜上,小编一阵揪心。1米87的大高个可以用单薄来形容,正常size的卫衣和裤子竟然穿出了宽松的版型。三年后在同一个地方,同一个角度,少了稚嫩,多了英气。

  本身就不胖的吴亦凡,瘦了之后棱角更加鲜明。

  当所有媒体都在夸赞吴亦凡在东京电影节的惊艳亮相之时,只有少数人知道他减重的真相,也只有真正爱他的人心疼他为工作所做的付出和努力。

  你们的偶像,值得所有的骄傲

  吃瓜群众们都在等待着吴亦凡从此一蹶不振的剧情发展,谁知他却像只伺机而动的豹子,从未离开,一步一脚印地去完成和粉丝以及影迷的约定。他远离狗仔队的视线,作为主演参与了两部好莱坞电影的拍摄,抽空参与了三部电影的宣传,几乎每个月官宣一个世界级的品牌代言,在最近又霸封了各大超一线的时尚杂志。

  如此逆天的资源和不降反升的人气似乎在印证着吴亦凡独特的人格魅力。撇开别的不说,娱乐圈江湖大佬们对吴亦凡的评价可是一边倒的好。

  管虎和冯小刚对他的礼貌和谦逊印象深刻,周星驰夸他天赋迥异“好难得,好难得,好难得”,罗素兄弟要为他塑造一个超级英雄的角色,吕克贝松钦定他在《星际特工》中逆转大局,范·迪塞尔把他当成兄弟,而正在一起拍戏的梁朝伟也对他赞不绝口。

  不仅业内人士撑他,连 “金主爸爸们”也对他宠爱有加。

  他是第一个参与NBA全明星赛事的中国艺人,第一个在四大时装周上闭场的中国男模特,第一个英国皇室御用奢侈品牌的非英籍全球代言人。拜荣耀所赐,吴亦凡又再次成为了第一个在伦敦Waterloo the IMAX上霸屏长达半个月的中国人。

  点开评论之前,小编本以为会看到满屏小粉丝对偶像的吹捧。然而吴亦凡的“每个你”却画风清奇地齐刷刷地在对“金主霸霸”荣耀手机进行花式表白。

  其实品牌和明星合作就跟处对象一样,首先得找对人。而令人倍感意外的是,吴亦凡和荣耀的合作契机之处竟始于公益。

  上半年的腥风血雨并没有阻挡吴亦凡前进的步伐,“煎蛋“(出自吴亦凡语录:即坚韧淡定)的生活简单得只剩下三件事:认真拍好戏,努力跑宣传,低调做公益。

  而吴亦凡做公益有几个准则:

  1)从来都是自掏腰包

  2014年刚从韩国解约回来身负债务的他,通过#爱里的心#资助了五位小朋友全程的医疗医护费用。

  他是李嘉诚之后,第二位参与的该项目的合作伙伴。

  2)绝对不发新闻通稿

  吴亦凡参与韩红发起的“百人援贵”和“百人援甘”公益活动的消息,是韩红在她自己微博上爆料的。有一次他捐钱时不小心忘记去掉勾选分享至微博的选项,发出微博后不久他便将该微博秒删。

  甚至还会一笔一划满是真诚地给身患癌症的粉丝写信。

  3)言出必行

  吴亦凡在年初的时候联合新浪微公益发起了公益项目“不凡荣誉球场”,旨在为更多热爱篮球的中国少年搭建一个可以起飞的平台。

  大半年过去了,就在大家以为这个项目已经搁浅的时候,“不凡荣誉球场”之荣耀馆在9月9日的#荣耀极光派对#上正式启动。在这段时间里,吴亦凡已经悄默声息地在广州和凉山搭建了篮球场。

  原来,荣耀成为公益项目“不凡荣誉球场”的首家赞助品牌。他们没有向外界宣传,没有向粉丝集资,吴亦凡和荣耀选择用最低调而高效的方式,传递着自己的爱心。

  为了帮这个大男生圆梦,荣耀甚至还邀来了邀来各路巨星,以爱之名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明星篮球赛。

  自己的偶像和所代言的品牌搭不搭、配不配这个问题,粉丝最有话语权。而每个你亲切地称呼荣耀为“荣耀霸霸”似乎也在印证着粉丝对品牌的认可和支持。

  一拍即合的吴亦凡和荣耀还一不做二不休地将“不凡荣誉球场”的慈善项目,进一步发展扩大成为“不凡荣耀星球“的粉丝互动平台。

(Gif)

  在这颗虚拟的“荣耀星球“上,每个你都在尽着自己的微薄之力和吴亦凡以及荣耀霸霸“益”起共筑不凡。这个星球,需要每个你来点亮,凡凡如果是太阳,那你们就是漫天的繁星,尽管白天看不到,但是黑夜中你们用热情与善良照亮了很多人的路。

  你们这么好,我们怎能看不到

  “每个你”自发组织了许多公益活动,用大写的正能量对吴亦凡进行无声的支持。吴亦凡梦想行走团是传播吴亦凡正能量的公益组织之一,在短短的两年期间已经举办了超过100个公益活动。

  “每个你”在中秋节时跑到火车站去送温暖。

  “每个你”还会把凡凡的爱传播给可爱的小动物们。

  关注环境问题的“每个你”甚至还以凡凡的名义种植了一片森林。

  “每个你”把这种粉丝对偶像小我的爱,慢慢转变成为更为无私的大爱。而荣耀霸霸也被每个你无比给力的公益举动所深深打动,并和吴亦凡一起积极地用各种方式对粉丝的爱进行回应:比如给粉丝写情诗,诉说深情。

  感谢吴亦凡的加盟,把如此有爱的每个你带进了荣耀这个大家庭中。在吴亦凡牵手荣耀手机的第100天,荣耀在微博上发布的“百天贺文”被每个你大赞有心。

  自荣耀8国内首发上市以来,不到两个月时间,全球销量便突破了150万部,为感谢每个你的支持,荣耀霸霸还特别推出了荣耀8吴亦凡定制版,里面附带凡凡为每个你特别录制的“为你读诗”,暖意十足。

  你们的爱,他都知道

  出道几年,吴亦凡已经开始会调侃自己,感叹着“我现在年龄也大了,等到有一天,我不再是这个样子,我不红了,也很正常。“但其实每个你都深刻地知道,对于吴亦凡,那是一见倾心,但对他的爱却远远不只是颜值那么浅薄。是每个你陪伴吴亦凡度过的那一段段被人误解抹黑、百口莫辩的岁月,让他们的羁绊变得越来越深刻而鲜活。但凡吴亦凡闭关进组拍电影,荣耀霸霸便会千方百计地找机会帮每个你传情。

  运用“电力卡”让每个你对吴亦凡诉说她们的想念。

  粉丝与偶像,是彼此的软肋,更是对方的盔甲。每个你的爱意wuli凡凡都好好地接收到了。虽然现在还是10月份,但荣耀霸霸已经开始为吴亦凡11月的生日做起准备,誓要和每个你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high到飞起。

  我们常常说,两个人在一起会越来越像。吴亦凡和荣耀的关系也正是如此。吴亦凡作为荣耀的代言人,是品牌的拟人化的活字招牌。而他的气质和性格,描绘的亦是荣耀的品牌调性。在风口浪尖下去繁就简、回归本真的吴亦凡,带着始终坚持的初心在2016年末上演了一出COME BACK的好戏。而荣耀也凭借着对粉丝文化的深刻见解和与粉丝互动的独特匠心,在手机市场中崭露锋芒。

  (gif)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简单粗暴的明星代言已成为历史。如何加强品牌与粉丝之间的粘性,将偶像强大的号召力转化为对品牌的拥簇,才是玩转粉丝经济的核心。最重要的是,吴亦凡-荣耀-每个你,这三者之间暖心、真诚的有机联系,扭转了人们对于偶像-商家-粉丝这种冰冷商业代言关系的偏见。

  当一个品牌在乎它的代言人,更对粉丝们百般用心的时候,它的成功自然是不言而喻的。小编想了想,觉得近期把偶像用的最贴心的,要属荣耀team,别害羞,送你一朵大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