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次元影视会员出征SDCC 到底触动了我的哪条神经?

2016-07-25 10:5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前几日,突然在微博上,看到一条消息:乐视的会员品牌乐次元影视会员将要出征2016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SDCC)!这一鼓舞人心的消息,当时就在漫迷圈里炸开了锅。要知道,这可是西半球最盛大权威的国际动漫大会,出展的都是顶级美漫作品,当时乐视到底去现场做什么并不知晓,即使这样,中国漫迷们还是振奋不已。

  后来,看到铺天盖地的新闻:太平洋夏季时间(PDT)7月22日的下午2点,乐视影业副总裁刘培尧携手著名脱口秀笑星黄西、中国coser第一人黄山共赴盛会,还与国外知名漫画公司高层狮门COO Brian Goldsmith、IDW和Top Cow经纪人Rick Jacobs共同参加以《Z Generation Transcend Boundaries》为主题的Panel活动,其中黄山以张起灵的扮相出现,现场主要围绕中国新人类(二次元)人群的众多阐述,并且刘培尧的一席“如果说,过去的20年,是中国追随西方文化的20年;未来20年,将是中国年轻人引流潮流的20年”。听到此处,作为一个资深漫迷着实兴奋的不要不要的!

  网媒评论:这是乐次元影视会员的品牌发布会,也是一场精彩绝伦的SDCC Panel中国专场,更是一场跟全球知名影视公司同台竞技的机会。Panel现场,主要围绕“Z-Generation”(新人类,也称00后)为核心,展开了一场跨界新时代的讨论。

  Panel现场,关于黄西和张起灵互动的发布环节,让现场沸腾。当时,SDCC大屏幕突然失控,惊现破界人张起灵,他在大屏幕中与现场的主持人隔空喊话,声称可以跨过虚拟与现实的限制,打破时间空间的界限,通过乐次元影视会员向人类发布Z基因招募令,号称要激活Z基因、唤醒Z-generation新人类。

  Z-Generation到底是什么?乐视影业副总裁刘培尧给出了答案,“Z-generation是出生于网络时代的人群,科技、文化、互联网的融合让他们可以打破虚拟与现实的界限”。刘培尧还表达了自己对Z-generation的未来展现的期许与判断,他认为,“00后的年轻人正在把注意力在转移向中国本土文化,在未来二十年当中,将是中国年轻人引领潮流的二十年。”

  作为国内最资深的cosplayer黄山以张起灵的真身的扮相来到现场,并在现场Panel中道出自己对梦想的追求,对初心的坚持,他说“当年cosplay受到有色眼光看待,到现在没人不知道cosplay,这是我们动漫迷坚持的结果。现在cosplay不仅成为了一种时尚,中国的衍生内容以及原创IP也正在反向输出到海外”他的出现,更是鼓励了我们漫迷之心,也许“打破界限,引领未来”之期已经在路上。

  向世界展示中国动漫实力,让世界动漫有中国元素的一席之地,一直是漫迷们深藏于心的梦想。但是多年来,受我国次元文化产业发展的限制,这个梦想一直被高高挂起,从未落地。相反,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国外动漫产业却大举进攻,浸润中国的动漫市场。很长一段时间,有些国产动漫企业沦为国外动漫的加工厂,原创能力薄弱。国内动漫消费市场也被美日动漫产品占领,几乎看不到中国动漫的影子。这些中国动漫产业曾经存在的问题让不少动漫迷灰心。

  中国动漫能挺进世界吗?这是每一个中国动漫迷的心声。尤其是眼看着美国等发达国家一直重视动漫产业的发展,且已创造出巨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而当下美漫的恢弘大作,也不仅霸占了中国漫迷的电脑,还占领了中国大荧幕,这一切都让漫迷们感叹,中国何时能创造出更多属于我们自己的原创动漫作品。让中国动漫走向世界市场,获得更多的国际认可,向世界展示中国动漫的实力,是让国内动漫迷们异常骄傲的一件大事。狮门影业COO Brain在Panel现场的一段表述,再次让大家燃起来:他表达了对中国作品的浓厚兴趣,并希望在未来更多引进中国的《小时代》和《爵迹》这样有国际市场潜力的大片。美国三大漫画公司之一的黑马公司也明确了与乐视的合作意向——“过去我们只重视欧美市场,然而现在,我们不只是想把作品推广到中国去,还想把中国的作品带来欧美。”黑马漫画主席Mike Richardson如是说。

  中国IP有可能制作出全球新人类喜欢的内容吗?这是漫迷们的期待。此次乐视与狮门和黑马达成的合作,让这一期待成为可能。漫迷们闻此消息,不禁自豪感顿时爆棚!

  以我看来,此次乐视出征SDCC,让动漫迷们看到了国内动漫力量的发展壮大,漫迷们多年的梦想也被点亮。当乐视将乐次元影视会员的品牌推向SDCC的时候,漫迷们的激情被瞬间点燃,因为这一举动说明了一个不争的事实——经过国内动漫人的辛勤耕耘,中国的动漫产品已逐渐拥有了自己的定位,更多的中国元素得以在国内动漫中得以展示,让中国动漫具有了自己的风格和特点。

  其他漫迷也纷纷表示表示,乐视能够到SDCC的舞台上,与《超人》、《权利的游戏》、《行尸走肉》等美漫超级IP同台竞技,跟漫威、DC这样的大神级制作公司正面交锋,已经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张起灵代表《盗墓笔记》前往SDCC,也着实让中国的漫迷及大众终扬眉吐气了一把。而且现场,狮门COO及黑马的主席也出现为乐视站台,声称要不仅要引进中国的原创作品,还想要把中国的原创作品卖到欧美来!对于一个国漫粉而言,早就希望,像《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盗墓笔记》《爵迹》等这类现象级影片,可以登陆全球,让他们看到中国的原创内容已经进入兴盛时期,制作工艺也将追平美日!

  看来,乐视势必要代表中国新人类在美国突破次元壁,向全球展示中国的次元文化了。乐次元影视会员正在打破虚拟和现实的边界,打破中国与全球的边界,让中国IP服务全球新人类。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漫迷,当看到这一切之后,真的去买了一年的乐次元影视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