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假唱”态度不一 张靓颖反对王铮亮理解

2014-02-12 13:5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今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香相较往年来说,有了不少的突破,但同时也存在着不少的漏洞颇受网友们的诟病,其中最受瞩目的一个话题便是关于“假唱”。春晚结束后,有知名博主透过微博对当晚的节目进行了分析,并列出了春晚上“真唱”、“假唱”的部分名单。
 

  对于在春晚上“假唱”的话题,当晚有份参与表演的嘉宾们的态度不一。以一首“洗脑歌”《倍儿爽》而颇受关注的大张伟,大方承认自己春晚假唱。不过他也强调:“大家不要从这个角度理解问题,要以全国播出标准来看待春晚。《倍儿爽》本身是表演唱,要的就是‘躁’,看着开心就够了”。
 

  不过,以实力著称的内地女歌手张靓颖却有自己的另一套想法。她认为:“歌手可以加强自己的表演,或者提升自己的唱功,可以边唱边跳,但是不能名正言顺地说,应该这样做。”同时张靓颖也坦言:“加唱可以是最求完美或客观条件下的情有可原。观众可以站在当事人的角度选择理解,但艺人绝对不可以高喊假唱万岁”。
 

  与张靓颖同公司的王铮亮则结合春晚的实际情况分析道:“录制电视台晚会,进入电视收音的音色比较干,完全不能和演唱会现场的音响效果相提并论。”因此在春晚这样的大舞台上,有一些诸如大张伟所说的“表演唱”的歌曲,自己并不反对假唱:“有些歌曲需要调节氛围,是非常开心的,它的舞蹈、肢体也需要充分保证,这些时候‘还音’是情有可原的。”

 


王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