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家》被迫嫁给易兴华,和汪剑池私奔,黄莹如的一生满是羞耻

2022-05-26 18:59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ddyule13

由韩庚、吴谨言、聂远、秦岚、张楠、刘钧、张逸杰等人主演的民国情感剧《传家》正在火热播出。

最新剧情中,唐凤梧和易钟秀的订婚被突如其来的几位此前易钟秀的追求者破坏,易钟秀误以为是易钟玉在背后使坏,于是两人在争执之下一起从楼梯滚落。

这一滚直接激怒了易钟玉,她负气之下自己一个人从易家离开,唐凤梧这边也以不喜欢易钟秀遇事太不理智为由推辞了两人的订婚。

其实,一直以来唐凤梧对于易钟秀就没有那种喜欢的感觉,这一点从他一直到两人都订婚了还叫易钟秀为三小姐就可以看得出来,喜欢一个人是会愿意主动贴近的,称呼也好,行为也罢,都是如此,而唐凤梧刚好相反。

相比较而言,唐凤梧其实更加在意二小姐易钟玉,虽然表面上他一直对易钟玉态度冷淡,但是每次易钟玉出现难题他都会积极帮忙,易钟玉离开易家之后唐凤梧还一直开车在背后陪伴。

至此,唐凤梧、易钟玉和易钟秀三人的关系已经发展到了一个几乎不可调和的地步,而这一切其实都要拜易兴华所赐。

在之前的剧情里,易兴华在和易钟灵讨论关于易钟秀订婚的事情的时候出现过一个旁白“希望你知道真相之后不会怪我”

从这里我们就能够看得出来,易钟秀和唐凤梧的订婚根本没那么简单,事实也的确如此,原著中,这一切其实都是易兴华有意为之。

他原本是想让易钟玉和唐凤梧在一起,但考虑到易钟玉一直以来对于自己安排的各种事情的反感,所以就想到了利用易钟秀来激化易钟玉上钩,最后让她自己乖乖的和唐凤梧结合。

不得不说,这个易兴华真的是心机太重,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惜让三女儿受伤。

而这其实仅仅只是易兴华真面目的冰山一角。

从《传家》已播出剧情我们能够看得出来,一直以来易兴华在易家都独断专行习惯了,他想要做的事情没有人敢阻止,甚至没有人敢说一个不字。

原著中,在日寇占据上海之后,易兴华没多久就遇害了。

易兴华的死相信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都不会感到特别的意外,因为他一直以来都太不懂得如何在利益和安全之间做平衡。

席维安也因为这一点不止一次地劝过易兴华,让他不要总是做出头鸟,可是易兴华从来都没有放在心上。

其实,如果细究下来易兴华的死还有一个人逃不了干系,她就是易兴华的老婆黄莹如。

黄莹如当年是易兴华养在外面的新欢,因为她的存在,易钟玉的母亲逐渐变得精神失常,为了可以多见易兴华她甚至不惜伤害易钟玉,这些事情给钟玉留下了太大的阴影,所以她才会那么厌恶黄莹如。

易钟玉的母亲出身很好,家大业大,也正是因为易钟玉家里面给予易兴华百货公司的资金支持,才让易兴华在后续可以成为上海商界的佼佼者。

随着自己地位的不断提高,易兴华逐渐迷失,他开始越来越看不惯易钟玉母亲对自己的高傲态度,最后更是直接和相比较而言对自己言听计从的黄莹如厮混在了一起。

黄莹如是真的喜欢易兴华吗?其实并不是,黄莹如的家境很差,他对易兴华的爱更多的还是建立在他能够给予自己更好的物质生活上,换言之,那个时候的黄莹如顶着小三的名头嫁给易兴华也是生活所迫。

在易兴华离世后,黄莹如对于易家也算是重情重义,一直想着要把易家护好,而一个人的出现却打破了这一切,他就是汪剑池。

汪剑池是易钟灵最初的未婚夫,在席维安喜欢上易钟灵之后,席维安的父亲就派人杀害了汪剑池的父亲,汪剑池原本也难逃一死,是黄莹如故意把子弹打在了汪剑池肩膀上才救了他一命。

剧中,我们能够看到,汪剑池一回到上海,第一件事就是写信给黄莹如,他不是傻子,他知道当年黄莹如是有意为之,是在救他。

日寇占据上海之后,汪剑池投身到了战争中,一次意外导致他重伤昏迷,又是黄莹如救了他一命。

这一来二回,汪剑池逐渐发现自己喜欢上了黄莹如,黄莹如这边虽然有些许心动,但是碍于世俗眼光还是选择了拒绝。

然而耐不住汪剑池的软磨硬泡,最后黄莹如还是和汪剑池私奔了。

不得不说,这个设定是真的挺让人感到意外的,于黄莹如而言无论是被迫嫁给了易兴华,还是和汪剑池不顾一切的私奔都是非常羞耻的,但是这些又都不重要,因为她如愿以偿和自己真心喜欢的那个人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