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骨》七周年霍建华赵丽颖拉开差距,配角现状各不同

2022-06-09 21:51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ddyule13

  时间过得飞快,今天是《花千骨》开播七周年的日子,当年的追剧热潮豆姐还记忆犹新。播出期间打破内地周播剧的收视纪录,连续29次拿下单日收视冠军,荣获年度十大影响力电视剧,即便是没看过的人也一定知道“洪荒之力”,火爆程度可见一斑!七年过去,两位主演的生活和事业上都有了巨大变化,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现在他们都在做什么吧!

  霍建华:回归家庭,享受生活

  自出道起,霍建华的古装扮相就深入人心,《天下第一》归海一刀、《仙剑奇侠传三》徐长卿、《怪侠一枝梅》离歌笑、《倾世皇妃》刘连城等角色是许多观众心中的白月光,“天涯四美”的称号当之无愧。《花千骨》中,他出演的白子画几乎完全贴合原著中“仙姿秀逸、孤冷出尘”的描述,再加上演技在线,直接一举拿下年度最受欢迎男演员。

  2016年5月20日,霍建华官宣与林心如的恋情,两个月后二人举办婚礼,次年女儿出生。自此之后,霍建华就基本处于半退圈状态,三年多来仅在林心如监制的《华灯初上》中有客串,几乎每次出现在大家面前都是陪老婆孩子,还曾因为被拍到不修边幅的样子被网友调侃昔日美男已步入“中年危机”,无戏可拍。如今的霍建华专心当奶爸,为正在拼事业的制作人林心如照顾好家庭,让她没有后顾之忧。霍建华早已登上过几次事业巅峰,放下工作回归家庭,认真享受生活其实也不失为另一种成功。

  赵丽颖:挥别感情,扛起大女主

  拍摄《花千骨》前,赵丽颖虽然有《陆贞传奇》和《杉杉来了》两部代表作,但知名度有限,离“爆”还有一段距离。《花千骨》播出后,赵丽颖凭借“小骨”这一角色拿下第22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之后参演的《乘风破浪》、《楚乔传》、《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影视剧无一不是好评,一跃成为炙手可热的小花演员,拿奖拿到手软,真·收视率的保证。

  2018年,赵丽颖跳过公开恋情,直接晒出结婚证官宣与冯绍峰结婚,将“明兰夫妇”照进现实,次年儿子想想出生。婚后二人时常被拍到亲密同框,甚少传出婚变的传闻,感情稳定。然而去年4月,二人却突然宣布离婚,精准复刻官宣结婚时的毫无征兆,一度让各大平台的后台瘫痪。离婚后,赵丽颖将大部分精力投入事业,跳出现言古偶的舒适圈,接演现实题材电视剧《幸福到万家》大胆转型,让人期待!

  除了男女主,配角们的现状也各有不同。出演东方彧卿的张丹峰因为角色人设讨喜,成为当年人气最高的男配,甚至有很多观众希望结局是他和花千骨在一起幸福生活。然而没过多久,他就因为和经纪人毕滢的绯闻引发众怒,被大众唾骂抵制,事业的巅峰即终点。舆论之下,之后张丹峰再无水花几乎在荧幕上消失,不作就不会糊的典型。

  “杀姐姐”马可最开始出场时让部分观众直呼辣眼睛,浓妆和长发造型实在是欣赏不来,但因角色魅力和出众演技,他还是因这一争议极大的角色出了圈。但可惜的是,马可之后接的剧几乎都是差评,3.3分的《思美人》和2.4分《极光之恋》消耗了他多年来积攒的人气,如今更是沦为配角背景板,让人感叹演员还是要认真挑剧本,不然分分钟就成为路人。不过事业上虽没有进展,但他收获了美满的家庭,2021年官宣已结婚两年且已经有了孩子,祝福!

  出演夏紫薰的蒋欣凭借《欢乐颂》提名第22届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樊胜美一角让人又爱又恨。每年都会有新作上映,虽然不是部部剧都出演女主,但观众缘十分在线。今年,她和黄晓明、万茜、王志飞等资深演员合作的近代谍战剧《潜伏者》将播出,值得期待!

  饰演孟玄朗的徐海乔最近也是风光无限,他和刘亦菲、陈晓合作的《梦华录》正在热播中,见异思迁的凤凰男欧阳旭着实让人想冲进屏幕爆揍一顿。剧中的欧阳旭辜负了赵盼儿,现实中徐海乔则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刘亦菲迷弟,根本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和颧骨,靠花痴躲过了网暴~

  当年《花千骨》中的参演艺人中,有人抓住了机会迅速走红,有人兢兢业业为角色付出终获认可,也有人一夜登顶却落得无人问津的结局。娱乐圈中新人迭代起起伏伏,每个人的未来都是未知数,认清现实、找准定位、努力工作才是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