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生》扑得悄无声息,张大大鼎力加盟,也没能荡起水花

2021-10-13 10:54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近日,舞蹈竞技综艺《舞蹈生》播出了第八期。

该期节目可谓是大手笔、大制作,是节目播到现在最有亮点最有可能一举冲上热搜的一期。

 

 

节目组特别邀请了五位导演,他们跟舞蹈生们合作,共同拍摄舞蹈短片。

《舞蹈生》一公、二公舞台,学员们已经展现了各种舞种的完美融合,三公舞台的五个短片让学员们体验了一次跨界的破壁之旅,原来舞蹈遇上演技也是可以碰撞出火花的。

五个短片各具特色,在五位专业人士深厚的导演功底及指导下,舞蹈生们完成地很出色。

 

 

易小星导演的《不一样的自己》,深度刻画了打工人的现状,舞蹈生演绎出的焦虑和迷茫,让很多观众仿佛看到了真实的自己。

瓜西西导演的作品《春晓》最令人惊艳,舞蹈生们用肢体动作生动诠释了各种生灵,让观众跟随着她们的步伐在雪夜、竹林等极具东方意境美的场所,共同描绘出了一副具有东方极致美感的精妙画卷。

 

 

麦子导演则把民国期间,关于谍战的故事《王小姐》搬上银幕,舞蹈生们利用肢体语言向观众讲述着牌桌上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拍摄手法很高级,舞蹈生们演绎很到位。

符龙飞导演用作品《BORN TO DANCE星期8》诠释着“喜欢这件事,与‘苦’无关”的道理,娓娓道出了舞蹈生们对梦想的渴望,那种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只为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一刻,令人动容。

 

 

李霄峰导演的《渡口》则把镜头伸向了平凡人的生活。借助光影的变化和音符的转变,着重描绘了追逐梦想的女孩,在公交车上的梦境中跟不同岗位的普通人翩翩起舞。任璐瑶将舞蹈生对梦想的执着,演绎得令人潸然泪下。

仅就五个短片的呈现效果来说,确实非常高级,让观众得到了艺术的享受。

但是,《舞蹈生》毕竟是一档竞技综艺节目,如果观众就想看短片完全不需要守着看这档综艺。

 

 

很明显,节目组也明白这个道理,所以每期节目都会特意邀请娱乐圈的明星进行合作,这次还特别邀请了张大大,让他来主持这一期的节目。

《舞蹈生》播到现在,糊得毫无声息,没有热搜,没有话题,节目组这是迫切地想通过黑红的张大大创造奇迹?

 

 

张大大是谁?

他就是全网喊话“集资暴打”的张大大,他就是杨蒙恩口中“讨人厌界天花板”的张大大。

张大大成名于2015年《我是歌手》的后台,当时谭维维拿到了靠后的名次也没有多难过,身为经纪人的张大大却哭得梨花带雨急需安慰,这一哭被观众骂成“戏精”、“抢镜王”,从而火爆全网。

 

 

原来黑红也是红,从此以后,张大大像是找到了财富密码,利用耿直和毒舌的人设,在被骂的道路上乐此不疲,并且收获了一大波“黑粉”。

对明星或者各类综艺节目来说,黑粉也是粉,因为有粉丝就有流量,有话题。

这也就说明了,身为全网厌恶的张大大凭什么可以成为各大综艺争抢的香馍馍,他身上所自带的流量和噱头足以给观众带来嗨点。

 

 

《舞蹈生》或许也是想要通过张大大,打开出圈的通道,遗憾的是,如此极具争议的张大大也只是中规中矩地完成一次主持,未能给《舞蹈生》荡起丁点水花。

《舞蹈生》的三大硬伤注定了他翻不起跟斗,出不了圈。

 

 

一、AB角赛制不伦不类

节目播出8期了,三公舞台AB角轮换上场,几乎每个舞蹈生都得到了登台机会,所谓A角的存在没有任何意义。

观众投票得票最高者获得了公演舞台的机会,却在排练中被B角逆袭,失去A角应该享有的福利,仅仅因为邀请的嘉宾认为B角更合适这个舞台,这都什么理论,那观众投票的意义何在?

 

 

二、节目节奏太过拖拉

《舞蹈生》很难让观众入戏,节目节奏太拖拉了。

一期节目罗里吧嗦的,结果2个小时就跳那么5支舞蹈,每段舞蹈6分钟,也就半个小时,剩余一个半小时都是不痛不痒的花絮或毫无价值的拉呱。

 

 

三、节目定位模糊不清

直到目前为止,观众还是看不清节目最终的走向是什么。

选出优秀的舞蹈生培养出圈?没有排名的赛制如何界定谁更优秀;

纯粹焦集舞蹈生的成长与蜕变?那拉来演员康可人,0年舞姿朱云慧等,有何意义。

 

 

总而言之,《舞蹈生》作为一档新综艺,没有能够抓住观众眼球的看点,想要通过艺人带出圈的概率很小,看来想靠张大大的黑红出圈也是行不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