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首发:民谣在路上联手陈硕子 《如果此生没有遇见你》

2020-11-25 16:34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初听陈硕子你可能会惊讶,堂堂山东大汉怎会有如此伤感温柔的一面,正如他在自己的出圈名曲《凌晨三点》中唱:“我在凌晨三点醒来的夜里想起已失去的你曾经说着永远一起现在却不再联系”年轻的硕子在歌中秒变沧桑老人,他唱的那些关于爱的箴言每一句都打动到人心坎儿里。

有经历的人才会有故事,有故事的人才会唱出如此动听的歌。我们来看几个关于陈硕子的关键词:“疗愈系创作人”、“93年音乐少年”、“情感吟游诗人”、“盐系小哥哥”,喜欢他的粉丝为他专门下载了某某云,说他有朝一日定能赶超《成都》赵雷,但实际上硕子的偶像就是赵雷,他说要向赵雷好好学习,梦想有一天能与他同台演唱,所以他一直在努力等待最好的时机。

图片1.png

陈硕子新歌《如果此生没有遇见你》封面

属于陈硕子最好的时候:和民谣在路上的合作是一次惊喜的“碰撞”

现在就是属于陈硕子最好的时候,在他前进的路上他遇到了命中注定的伯乐——民谣在路上,这是资深音乐人卢中强深耕了多年的音乐品牌。

卢中强,中国当之无愧的“民谣教父”,他先后发掘了苏阳,万晓利,马条,谢天笑,川子等一大批中国民谣史上响当当的人物,那真的是民谣歌手蓬勃生长的年代,百花齐放、万物生长,当时的十三月文化(民谣在路上母公司)就是中国民谣的整座江山。

这之后卢中强又发掘了陈鸿宇、晓月老板、桂雨濛等优秀民谣歌手,在保持一如既往选人标准的同时,为中国民谣人才的丰富性提供了营养;即使在疫情期间,卢中强也没有闲下来,最近发掘的张尕怂,鹿京周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图片2.png

十三月文化创始人、民谣在路上品牌发起人卢中强

而这一次是“深情盐系小哥”陈硕子首次与民谣在路上进行专辑的花火 “碰撞”,在这之前硕子也参与到过民谣在路上的线下活动。陈硕子干净深情的声线、踏实的创作功底搭配拥有丰富制作、宣发经验的“民谣在路上”强强联合,合作结果更是值得让人期待!

《如果此生没有遇到你》 :背后制作团队的良苦用心

《如果此生没有遇到你》是陈硕子与民谣在路上合作专辑的第一首单曲,为此总制作人卢中强非常重视和珍惜:

重视在启动了黄金制作班底和宣发团队,执行制作人及混音师吴超雄说道:“今年5月我们就开始跟硕子接触,从策划整张专辑的曲目到第一版DEMO的录制、我们打磨了整整6个月、甚至超常规的找了7个编曲,在曲目选择上也尝试了除爱情之外,亲情、青春、理想、离别等情绪,并同步搭配顶级乐手制作,过程十分艰辛、整张专辑也是十分值得期待!众所周知,创作本身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硕子本人和团队却都很“耐磨”,为追求最好的声音他几乎每个月都要来往于北京,在数不清的凌晨夜和心血付出后,终于有了这张专辑”。

珍惜在深夜2点宣发团队还在彻夜作图、写稿、争位置,为的就是把最好的声音、最好的陈硕子“唱”给更多人听,对的,正如他的粉丝所希望的那样整个民谣在路上团队也想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他!

图片3.png

希望:每一个失意的人都能在这首歌里找到勇气、找到爱

在张爱玲的《半生缘》里有这样一句话:“你像风来了又走,我心满了又空”, 《如果此生没有遇见你》是写给苦苦等待的人,写给忘不掉的过去。

如果此生没有遇见你“是一个假设,它改变不了心碎的结局,和散落一地的委屈。当初只知相爱要用尽全力,谁知忘掉一个人也要拼尽全力。”

微信图片_20201125160228.jpg

但,时光漫长,我们终要学会健忘,忘记那些被伤害的痛、褪下一层脆弱的皮,变成那个最勇敢的自己,毕竟那么痛的2020年都即将过去,还有什么不可以,愿所有听到这首歌的你,不惧未来、不念过往,活在当下,勇敢、大大方方的向前走!

歌曲链接: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QnyJBeb

 

微信图片_20201125160229.jpg

微信图片_2020112516022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