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乐×B站音乐人选拔赛正式开赛,优胜即享双平台强势资源

2020-01-06 17:5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1月6日,QQ音乐联合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正式开启“干杯计划”音乐人选拔赛。作为国内领先音乐平台QQ音乐与B站合作后推出的首个比赛,选拔赛将通过双平台优势资源,为优胜优质作品及音乐新人提供全方位扶持,帮助他们“打破音乐次元壁”,迅速成为万众瞩目的新星,为乐坛注入潮酷活力。

据了解,即日起至2月6日为本次活动征稿期,投稿要求为2019年1月1日之后发布,且长度大于2分钟的原创作品;内容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唱歌、乐器演奏、MV、音频+PV合成等,参赛者只需在QQ音乐投递音频作品,并在B站投递对应视频即可参赛(双平台同时上传即视作报名成功);而大赛将根据作品质量、播放量及投票等综合因素选出优胜者, 并于2月11日公布结果。(详细参赛步骤如下图)

对于想要实现音乐梦想的创作者而言,此次双平台选拔赛无疑为一条“成名快车道”。 “干杯计划”会联动双平台在流量、音乐制作宣发等方面的强势资源,为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提供双平台资源推荐。

而QQ音乐的TOP5与B站的TOP5,还会成为双平台“重点关注对象”——不仅会由专业团队为其打造精品MV,还将邀请知名音乐人参与到作品制作中,与优胜者共同打造甄选线上专辑,然后借助QQ音乐开放平台强势宣发“破圈”,迅速获得大众青睐。

此前,QQ音乐开放平台已经通过实在流量扶持打造出多首“现象级爆款”,例如《桥边姑娘》和《火红的萨日朗》;而开放平台王牌宣发企划「S制造」也成为不同风格音乐新人实现梦想的顶级舞台:从演员王珞丹再到音乐人永彬Ryan.B,都已通过QQ音乐专业的音乐制作、推广生态打造了自己的专属原创;目前永彬Ryan.B的《像极了》已在极短时间内播放量突破1亿,「S制造」打造的23首全新单曲总播放量更是已经突破6亿——作为QQ音乐与B站合作的“第一站”,“干杯计划”将会借助QQ音乐的流量与专业制作、宣发经验,进一步助力颇具才华的新人蜕变为“新星”,让他们的优质作品进入大众歌单,成为乐坛中不容小觑的“新声代”。

是不是非常心动?赶快把自认为最好的创作“砸过来”,说不定下一位“乐坛黑马”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