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瞩目新人推荐眠脑首张专辑《裸浪》正式上线

2019-09-25 16:1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秩名

04.png

经历多年筹备,曾多次入选见证大团的电子摇滚乐团眠脑,首张专辑《裸浪》今日率先发行数位版本。充满电子迷离风格的新作品甫一上线,不仅受到许多乐迷关注,更被Apple Music 选为瞩目新人,为蜕变后的乐团挂了最大的保证。

在《裸浪》这张专辑中,团员除了玩着原本熟悉的电子乐外,更试着融合启蒙他们的摇滚乐精神,创作出比过去更加成熟的作品。这也反映在词曲创作与主唱的声音表现上—透过更多的声嘶力竭与和声,营造出听觉的想像空间。为了呈现出乐团在乐曲创作上的精密与多元性,《裸浪》这张专辑也邀请了三位电子音乐的金牌制作人共同打造,包含曾入围金音奖「最佳电子单曲」的许家维,以及曾获金音奖「最佳电音专辑」黄少雍;和曾入围金曲奖「最佳单曲制作人」的韩立康,希望以不同经验的传承,展现眠脑作品本身的厚度。

专辑设计则特别邀请了设计三金典礼视觉的方序中担纲操刀,将封面营造成绝对的黑色空间,并使用扫描机进行扫射,将团员困于之中。首次体验被扫瞄的团员们,也特地带上许多私密的个人物品一同拍摄,将这些藏于心中的秘密和歌迷分享。为了让每位仍愿意支持实体专辑的朋友,可以感受拆封唱片的仪式感,方序中在印刷工法上采用了特别的「夜光混墨」手法,替《裸浪》专辑营造出黑暗之中的躁动感。

将首张专辑命名为《裸浪》,灵感来自如同声音波形的「海浪」符号,因为波形不仅是合成声响里的基础核心,更与海洋有了直接连结。而对喜欢大海的成员来说,海洋不单是一望无尽的景色,她的无边无际、宽容温柔,更孕育了万物起源,也照顾了世间万物;所以,《裸浪》名字因而诞生—象征这是一张透视人心的作品,如同大海一样,包含着各种情感层面。

将于下周举办发片专场的眠脑,团员目前除了密集的练团中,也开始各出奇招向歌迷介绍自己。除了主唱孟尧一部直销宣传影片收到许多歌迷热烈回馈,被团员封为「蓝钻总裁」外,吉他手阿搞更端出爱猫,积极拢络猫派人士。至于接下来还会有什么爆点呢?就请密切关注眠脑的粉丝专页!目前专场票券仍可于售票网站购买,实体也将在发片专场当日进行首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