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同贺微博十年 开启史上“最强”生日宴

2019-08-28 18:2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秩名

8月28日,微博正式上线十周年。#微博十年#,#我的第一条微博#,#我和微博的那些事#等系列活动引发了无数明星,大V,机构,媒体,以及无数网友的参与,全民开启微博十年回忆杀。截至到8月28日,#微博十年#话题阅读量已经达到了34.8亿人次,讨论量也达到了718万人次。微博也在生日当天开启疯狂宠粉模式,狂撒红包回馈用户,同用户一同分享十岁生日喜悦。

3分钟回顾微博十年

微博十年,见证了无数热点事件,也记录了社会变迁进程。在生日当天,由@微博小秘书率先发布了微博十周年品牌视频,用这段3分钟的视频带大家一同回顾了十年来微博见证和记录的重大事件。

从#地球一小时#,#月球车玉兔#,到近几年的#30年父女合影#,#最美逆行者#,#汶川十年#,以及#微博打拐#,#冰桶挑战#等公益活动,微博无时不在渗透每一个人的生活,像一面镜子折射出无数让大家感动的,悲伤的,欢喜的事件。

各个媒体机构,知名大V,网友等纷纷转发并同贺微博生日,并表达了对微博的肯定,感恩与期许。

资讯视频自媒体@视觉银川:我们一起经历,分享,推动,欢呼…未来我们还要在一起,@北京城市咨询:微博十周年,感谢有你,@长春生活情报:十年过去了,我们继续下一个十年。

内部信号召全员“以微博精神,再创辉煌”

当天,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发布内部信。他写到,微博的成功让新浪赶上了移动互联网大潮,也使新浪成为了极少数主营业务转型成功的互联网公司。以上市为契机,微博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突破与创新,创造了互联网时代少有的先例,实现了“二次崛起”。

他还在内部信里号召,微博已经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国民级”应用,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带来的新挑战,希望每一位同学永远保有创业的激情和创新的动力,下一个十年,以微博精神,再创辉煌。

“定制海报+上热搜”送网友意外惊喜

生日当天微博“宠粉”模式开启到了最高档。微博不但为用户送上定制海报,还在热搜榜送出“彩蛋”,让网友收获意外惊喜。

不少网友都在微博晒出自己的定制海报,带来满满的回忆感。

微博还默默的带大家一起上热搜,各路媒体,机构,网友发现自己纷纷上了热搜榜,网友:没想到我就是万里挑一的微博锦鲤。

此外,各个政务机构,网友开启花式祝福并吐露十年心得,@南京市博物总馆:这是我们在一起的1637天,未来,让我们一起以微博之力,继续努力。

网友@DAMON—遠称自己在微博已经度过了2958天,很感谢有这样独立的空间,未来路途中,但愿能一直相伴。

更有网友在微博十年之际分享了想对微博说的心里话:微博他的“平台”切合了人们的生活,同时对人间的是非真假注入了评论的空间,也给人们有了宣泄的“场所”。谣传,它能制止,真理,它能弘扬,这就是微博的而力量和功能。可以这么说,全世纪微博人数有几亿,这群博友相互间传递着社会情势和人们的生活点滴,是时代进步的推进器和润滑剂。感谢微博给与我们生活的分分秒秒,它使我们互诉衷肠,它有使我们共同对付“垃圾”。

微博于2009年8月28日上线公测,截至2019年6月,微博月活跃用户已达4.86亿,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