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Touch音乐联合出品 《Life·Live》节目全新形式传播原创音乐

2019-06-05 16:0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期,一档全新原创音乐节目《Life·Live》上线网易云音乐。《Life·Live》由网易云音乐与Touch音乐联合出品,集结花粥、焦迈奇、葵因、鬼卞、银临、廖俊涛及周锐7位音乐人共同参与。

(《Life·Live》节目上线网易云音乐)

《Life·Live》颇有创意地把音乐主题创作和七彩颜色进行有机结合,并结合一星期七天的概念,为每位音乐人定制专属颜色和相应的播出日。节目中,7位音乐人将根据红橙黄绿蓝靛紫这7种不同色彩主题创作新歌,并与一周七天相关联,打造网易云音乐首张星期概念专辑,以全新形式传播原创音乐。目前该节目已上线3期,相关视频播放总量超过1000万次。而在接下来的6月11日至8月25日,节目也将每双周于网易云音乐独家上线。

(音乐人在节目中接受不同类型的挑战)

据介绍,《Life·Live》以“生命绽放音乐色彩”为理念,节目名及理念正是节目特色的体现:既有生活体验与灵感,又有现场创作与演绎。在前2期节目中,7位音乐人嘉宾分别接受了独特的生活挑战。教老大爷学说唱、学习图片视频制作等幕后工作、回答辛辣问题、驾驭各类服装……成功完成挑战任务的音乐人们获得属于自己的色彩颜料,并将根据不同色彩主题创作全新的音乐作品。

blob.png

(《Life·Live》节目精彩截图)

目前,花粥创作的“红色生命之作”《是红》已在节目第3期中上线,献给每位不甘平庸的热血生命。而在接下来的节目中,焦迈奇、葵因、鬼卞、银临、廖俊涛及周锐将分别带来橙色创新之作、黄色阳光之作、绿色自然之作、蓝色治愈之作、靛色沉静之作、紫色浪漫之作。相应歌曲音频也将与节目视频、MV同步上线;每位音乐人还将为相应歌曲录制独家心情独白音频,通过多样化的形式更好传播原创音乐。

(《Life·Live》打造网易云音乐首张星期概念专辑)

据了解,《Life·Live》节目由网易云音乐与Touch音乐联合出品。网易云音乐是国内最活跃的音乐社区和最大的原创音乐平台,入驻音乐人超8万。Touch音乐则是知名潮流音乐短视频生产及推广平台。网易云音乐一直以来致力扶持和助推原创音乐,其独立音乐人扶持计划“石头计划”和原创内容创作者扶持计划“云梯计划”持续推进,为音乐人等创作者提供系统性助推。

而近期上线的《Life·Live》节目则致力以全新形式更好推动原创音乐传播。节目中的这7位音乐人是不同类型优秀音乐人的典型代表,他们有的是唱作新锐,有的是民谣中坚,有的是原创偶像,有的是说唱鬼才,有的是国风仙子,他们是金曲制造机,更是音乐人、创作者。节目新颖有趣的内容设定,与音乐人们丰富多维的创作风格,也将赋予这张全新的星期概念专辑多彩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