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视频里,藏着菠萝BOLO“说话成歌”的新玩法

2019-05-29 15:16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saisai

5月29日,已经被泛音乐视频社交平台菠萝BOLO APP吊足胃口的音乐爱好者们,终于等来官宣:“说话成歌”功能正式上线!

 零门槛音乐创作工具上线 杨迪出“魔性单曲”为其站台

 自从去年菠萝BOLO CEO郝舫在菠萝BOLO发布会上放话,他们正在研发一款可以零门槛创作音乐的工具,庞大的音乐爱好群体就开始翘首以待。因为与听歌和唱歌相比,音乐创作才是让歌曲开始拥有灵魂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它是令人向往的,更是神秘的,它一直被音乐人奉在神坛,而菠萝BOLO却宣称要做零门槛音乐创作工具,在很多人看来,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今天,“说话成歌”终于来了!

 在官方发布的宣传片中,杨迪的音乐创作过程刷新了我们对“开口跪”的定义,只是按下录音键用菠萝BOLO的“说话成歌”功能录制一句普通的生日愿望,经过“说话成歌”功能处理后,竟然播放出了杨迪原词原音搭配了全新编曲的魔性生日愿望歌!整支宣传片内容简洁易懂又趣味横生,非常直白地向大家展现了什么叫“想唱就说,出口成歌”!让镜头外的网友直呼不可思议。

 据了解,“说话成歌”功能在某种程度上实现了创作与AI技术的完美结合,这种业界首创的科技最大化降低了用户的创作及使用难度,所有的用户与平台间都能靠更智能的系统自动完成匹配,音乐创作变得和手机修图一样简单便捷。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一目的,平台提供了海量独家音乐作为用户的创作素材,这些音乐均由菠萝BOLO团队及AI技术原创。在菠萝BOLO,用户不仅是聆听者,更是一名音乐创作者。可以预见的是,这将会使作为泛音乐平台的菠萝BOLO与其他平台的差异化更加明显。

 菠萝BOLO“说话成歌”广受好评 将带来更多合作机遇

 官方宣传片发布之后,杨迪的魔性教程和洗脑曲调一上线就吸引了大批用户前来围观。网友纷纷留言:歌曲太魔性,听了一遍就走不出去了!还有大量网友亲身上阵,涌入菠萝BOLO即兴填词,上传自己的原创单曲,连抖音的音乐博主都纷纷参与到体验“说话成歌”功能的热潮中。

 近年来,“华语音乐已死”的论调从未息声,究其原因无非是外行人觉得唱作大神后继无人,内行人认为音乐创作格外崇高,将其束之高阁不可亵玩。其实,在菠萝BOLO看来,今天音乐要重新激发起用户的热情,关键在于音乐得离用户非常近,只有每个人都有资格创作音乐,音乐才会在新时代里回到大家身边。

 所有的内容平台、创作者、发行平台都在未来内容的产出及市场的良性运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而新的内容形式和受众的加入都将促进音乐行业发生新的改变。此次菠萝BOLO推出全新功能——“说话成歌”,试图通过其自身在泛音乐领域的领先优势,让人人都有机会参与音乐创作,为行业开创互补共赢的新局面。

 此外,菠萝BOLO正力图通过更多方式在用户间建立更强的社交关系,从而完成用户沉淀,让更多优秀的创作者拥有更多的表达空间。而在未来,作为音乐创作者聚集地的菠萝BOLO也将在其泛音乐属性基础上与各平台积极达成紧密合作,通过零门槛音乐创作为音乐圈带来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