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开年力作《深渊》上线 携王嘉尔致敬LinkinPark

2019-01-22 11:0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谢霆锋2019年首支单曲《深渊》于1月22日上线,这是谢霆锋在新年伊始带给乐迷的第一波惊喜。

  《深渊》作为谢霆锋2019年在音乐领域的先行曲,依旧保持了超高的制作水准。而这一次,谢霆锋巧妙的将Pop rock与王嘉尔的Rap融合交锋,碰撞出另类的锋式摇滚。

  谢霆锋与王嘉尔因拍摄“锋味”结缘,节目里他们就十分合拍,《深渊》是二人在音乐上的首次合作。新歌的Rap部分由王嘉尔亲自作词献唱,极具个人特征的Rap演绎为整首作品带来了全新的生命元素,将歌曲显得更加独特而灵动。“不怕命运,再多几次轮回,我绝对不会后退”“Don‘t let them words control my path”在新歌《深渊》里,谢霆锋与王嘉尔一起,用音乐道出了一个无惧无悔,决不妥协的硬核人生。这种对不妥协的呐喊,是一种人生态度,也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生活的侧影。这一次谢霆锋更是在他的音乐中表达了自己内心的火热,为摇滚乐束缚的力量中添加了一份恣意潇洒,这种碰撞的矛盾成为《深渊》最具魅力的地方。

  《深渊》不仅仅是一首在音乐上的诚意之作,更值得听众去探索的,是其背后的创作诚意。据悉,《深渊》是一首向美国摇滚天团LinkinPark 主音Chester Bennington致敬的歌曲。多年来,LinkinPark 在世界乐坛,特别是在“摇滚”板块上,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也是谢霆锋非常喜欢的一支乐队。主音Chester Bennington的离去成为世界乐坛的损失,歌曲《深渊》对谢霆锋来说不仅是音乐创作的高点更是对世界摇滚音乐产生极大影响力的音乐伟人的缅怀,此次也在歌曲的旋律和曲风上也特别借鉴了LinkinPark的音乐元素。除去歌曲本身,其背后的创作情怀便足矣令听众动容。

  2019刚刚开始,不妨伴随这首极具诚意的开年曲,《深渊》,以无惧无悔的硬核姿态,披星戴月,勇敢面对新一年的种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