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的浪漫旅行》成2018爆款情感综艺 程莉莎婚姻观引发热议

2018-09-06 11:29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黄晓晓

《妻子的浪漫旅行》作为芒果TV推出的首档夫妻观察治愈节目,已经播出三期,目前播放量突破5亿。节目以关注中国妻子现状,开启夫妻对话新模式,治愈婚姻为主旨,自开播以来,创新的节目模式,温暖浪漫的基调,对现实婚姻的折射,助推其成为备受观众追逐的现象级节目。

节目中,张杰把谢娜当成女儿来哄的宠妻之道,应采儿陈小春“少进多退”的夫妻相处哲学,颖儿孕期大出血痛失一个孩子的辛酸史等,均频登热搜。尤其程莉莎为生二胎打一百多针、十一年如一日无条件为郭晓东付出等唯爱至上的婚姻观,不仅令妻子团都为之惊叹,更让许多观众震撼佩服。节目自然呈现了4对夫妻真实情感状态和相处模式,令不少观众称节目为“婚姻教科书”,造就了2018年最具话题性的情感综艺爆款。

《妻子的浪漫旅行》成2018爆款情感综艺

新鲜感与话题性齐飞 上线三周播放量破5亿

节目立足于近年国内年轻人晚婚、夫妻离婚率高等大背景,将视角延展至婚姻恋爱、夫妻关系处理等,观照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节目采取户外与棚内二合一的创新形式,一方面以真人秀的形式,记录4位妻子旅行日常与心理状态,另一面让丈夫团在演播室内观察了解妻子在家庭生活外的另一面,让夫妻通过隔空交流以自省。同时借助观点交流,也让观众坐享夫妻沟通中所迸发出来的思想火花,引发共鸣或探讨。

新鲜感与话题性齐飞,让《妻子的浪漫旅行》上线三周播放量即突破5亿大关,节目同名热搜期期不落,#张杰小号#、#颖儿 本来是双胞胎#、#程莉莎爱情观#等话题频频占据热搜榜冠亚军宝座,#妻子的浪漫旅行#主话题阅读量更已超16亿。专业主流媒体对节目高度认可,光明日报、广州日报等多家全国权威纸媒多角度、多版面报道,赞誉有加,光明日报撰文称:“《妻子的浪漫旅行》以一种夫妻隔空‘同游’的全新方式,提供了一个新的观察视角,得以窥见新时代夫妻之间在自寻、自省中寻找家庭幸福的密码。从‘有爱’到‘会爱’,治愈彼此,经营婚姻,一起携手描绘了家庭和睦幸福、社会文明进步的美好画卷。”同时,节目热度全方位辐射至微信、豆瓣、抖音等各大社交信息平台,“自来水”安利停不下来。

谢娜借节目倾诉真心 程莉莎婆媳关系再引热议

三期节目全程记录了妻子团在杭州莫干山的旅途,谢娜、应采儿、颖儿、程莉莎同吃同住同玩,不开撕、不刻意,更多的是闺蜜间的真情流露和欢乐吐槽。正如谢娜所说,平时做节目都是嘻嘻哈哈,很少有机会能像《妻子的浪漫旅行》这样与朋友掏心掏肺地倾诉。而谢娜的开导,及其余妻子的乐观心态影响,更是让遗憾放弃事业的程莉莎感动表示,自己已经被治愈了。4位妻子以真性情再度圈粉无数,同时让许多女性观众重新审视自己为人妻母的生活状态,以及与丈夫的关系。

不仅如此,4组夫妻档的婚姻被直接放在了镜头之下,每一对的个性与相处模式均不相同,堪称绝佳的夫妻观察范本。谢娜张杰的“甜系婚姻”画风犹如偶像剧,张杰在吵架时会为谢娜主动找台阶下的无限宠溺,让观众在吃饱“狗粮”后直呼想结婚;应采儿陈小春一个调皮一个有爱,对待婚姻的态度是“少进多退”,互相迁就容让;颖儿付辛博最年轻,这对新婚夫妇也有着新新人类的处世方式,如各自经济独立等。

而程莉莎郭晓东无疑是最中国式的夫妻,郭晓东不善表达、观念传统保守,但他会将家中财政大权上交,并以各种实际行动给予妻子安全感。程丽莎作为全职主妇,也对丈夫爱得深沉且无私无悔。她虽然纠结于郭晓东的不解风情,无法满足她对爱情的向往,但她还是将郭晓东放在第一位,直言“爱丈夫多于儿子”。因为爱,她放弃事业,愿意做“那个愿意无时无刻在家等他,愿意为他多生一个孩子打100针的女人”。程莉莎的婆媳关系则令观众直呼羡慕,她坦言,“优雅退出他儿子婚姻生活”,无条件为她撑腰的婆婆,是她与郭晓东婚姻能够走到今天的重要原因。对丈夫的爱和来自家人的支持,让程莉莎可以自豪宣布她的婚姻很幸福。

聚焦社会话题引发全民关注 传递积极婚恋观

节目播出期间,网友热议不断,“节目非常甜,也很真实有趣,看起来没有剧本安排,更表达了对婚姻的态度,真的能够让每个人都有所感触,有所收获”、“婚姻生活如此繁琐复杂,《妻子的浪漫旅行》却让人看到了温馨和爱,以及夫妻间的理解、包容和互相扶持”……

《妻子的浪漫旅行》成2018爆款情感综艺

而原本观众不太熟悉的程莉莎,以爱一个人就去追、放下自我的婚姻爱情观,为节目增加了大量的讨论度。或认同,“很喜欢莎姐那么有勇气且执着的爱一个人,可能外人会觉得她爱得太卑微,可是反观她的丈夫现在也很爱她。爱情这种事情,不是当事人真的没资格谈论对错”;或心疼,“希望程丽莎能更多地为自己想一想”;或审视自己,“程莉莎对郭晓东的爱虽然很感动,但如果换做是我,应该做不到她那样的付出,也不愿意完全失去自我”……

具有社会话题性、能引发全民关注的内容,才容易成为爆款。《妻子的浪漫旅行》在内容议题上,立足于夫妻关系与妻子社会身份的思考,借助隔空的观点交流方式,反思和指导家庭关系处理和婚姻态度,恰好切中了大众普遍关注的社会问题,同时也鼓励更多单身人士,建立积极的婚恋观,向观众传达了暖心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