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版《刘海砍樵》霸气占榜 获原唱李谷一点赞

2017-12-25 15:5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李谷一夸赞张艺兴的音乐才华

李谷一夸赞张艺兴的音乐才华

张艺兴改编《刘海砍樵》

张艺兴改编《刘海砍樵》

12月9日,当第八期《天籁之战》上线,超高品质的节目内容立马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该期节目还创下了收视高峰,节目中歌手们所演唱的歌曲也洗脑式地在线上传播。据统计,张艺兴[微博]改编版的《刘海砍樵》有超过一千四百万听众收听,歌曲更是成功地吸引了原唱著名歌唱家李谷一老师的关注,她花式夸赞张艺兴的音乐才华,还给予了极高评价。不仅如此,张艺兴版的《刘海砍樵》在音乐榜单上也是火力全开,一举拿下多个第一,张艺兴变身实力人气兼具的改编王。

张艺兴变身人气改编王 《刘海砍樵》霸气占榜

将欧美电音加上中国传统乐器,张艺兴这波中西结合的操作疯狂圈粉。有数据显示,《刘海砍樵》劲爆上线后,获得了超过1.26亿网友的支持,有不少人喊话张艺兴:“以后我们都是你的胡大姐”!改编版的《刘海砍樵》不仅展示张艺兴独有的音乐创造能力和舞台魅力,也让杨坤[微博]、费玉清、莫文蔚[微博]等前辈对他刮目相看。

据统计,歌曲在上线音乐平台后,一个小时内就蹿升到《天籁之战》第二季人气歌曲的第一位,在QQ音乐人气综艺歌曲榜单上一举拿下了人气歌曲榜票数排行、歌曲乐币数排行、歌曲评论排行所有榜单第一,成为了单曲循环神曲。张艺兴的改编能力可谓是获得了大众的认可,成功变身为唱跳俱佳的人气改编王。

张艺兴音乐实力被认可 获原唱李谷一老师打call

当然,评价一首歌的改编是否成功,原唱拥有最佳话语权。12月22日,《天籁之战》节目组公开了一段李谷一老师打call张艺兴版《刘海砍樵》的视频。众所周知,李谷一老师是著名歌唱家,也是湖南花鼓戏的代表人物,并拥有多项权威的音乐成就,《刘海砍樵》就是其代表作之一,李老师的歌坛地位显而易见。

在这段公开的视频中,李谷一老师亲切地称张艺兴为湖南小老乡,她毫不吝啬地夸赞了张艺兴的音乐才华与舞台魅力,更在专业方面肯定了张艺兴的改编能力,还点赞了小老乡的帅气颜值,尤为亲切。最后还寄语:“希望我的小老乡。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为广大的观众,创造出更多的更好的更正能量的艺术作品出来。祝福你祝贺你”。张艺兴的音乐创作能力再次被认可。

近日,张艺兴也发行了自己的冬季唱片《Winter Special Gift》,上线不到48小时就取得亮眼的海内外音乐成绩。据悉,该唱片打入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与地区iTunes榜单,美国POP专辑榜名列Top18,更在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榜单夺冠。相信张艺兴能够如李老师所说,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