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BIG BAND”乐园音乐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2017-09-27 13:4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在即将过去的这个九月,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宝安区流行音乐协会、深圳兮文文化发展公司共同打造,由深圳市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专项基金资助的宝安区“BIG BAND”乐园音乐系列活动成功开展。此次活动以“爵士乐”为主题展开,邀请了深圳知名乐队宝安文化义工乐队––“蓝色基因”爵士乐团,以乐器、乐理分享会的形式为喜爱音乐的广大市民科普了爵士乐发展史、音乐理念、经典赏析等知识,并对应爵士乐器演奏技巧、入门、配器等相关知识现场做示范演奏、演唱。全新的讲座模式受到了民众的欢迎,通过主办方前期充分的准备和宣传,“BIG BAND”活动吸引了不少的宝安区群众通过线上或者线下的方式踊跃报名参加。由宝安区流行音乐协会全力打造的“BIG BAND”乐园音乐系列活动,旨在创出宝安的文化铭牌,创建文明深圳、文化宝安,以提高本土群众的审美情操以及音乐鉴赏水平为己任。据悉该系列活动将继续推出宝安本土音乐人的现场音乐会,敬请关注。

BIG BAND活动现场,“蓝色基因”乐队成员在主持人幽默诙谐的解说下,以精湛技艺和易懂的专业知识向观众们接连献上趣味横生的爵士乐盛宴,为宝安群众的文化生活增添了多姿多彩的浓墨一笔。

9月16日晚上八点,首场BIG BAND乐园在观众们翘首以待的期盼中正式拉开序幕,“蓝色基因” 乐队成员伴随着主持人的介绍相继登场,一曲即兴的爵士swing演奏点燃了台下观众的热情,最后更是集体演绎了乐队得奖金曲“爱的滋味”作为收场,不少参加此次BIG BAND活动的群众都不住拍手叫好,现场气氛热烈。

而在紧随其后的23、24号BIG BAND活动中,来自深圳各地的音乐爱好者携朋带友而至,加入到这场为期数周的BIG BAND声乐盛典当中,现场一座难求。掌声、喝彩、欢呼以及洒脱悠扬的爵士乐在这里汇聚成了一股逐渐萌芽的时尚音乐风潮。

在国庆假期之后的金秋十月,宝安流行音乐协会仍将继续带来BIG BAND乐园音乐系列活动,其中不仅有一如之前的趣味教学,更有“蓝色基因”乐队全员上阵的LIVE专场演出,相信现场活力四射的爵士表演能够轻松地将深圳市民假期后的倦怠一扫而空,重拾生活激情。惊喜不仅如此,据悉在BIG BAND乐园之后,宝安区流行音乐协会还将呈现深圳首届“众声”新民音乐节,以风格迥异的各地音乐形式向深圳市民展示不一样的文艺文青文化生活方式;更有来自不同地区的优秀音乐人及团队激烈角逐的BIG BAND乐队大赛,力图掀起一股风靡全城的音乐文化潮流。前方等待着深圳市民的,注定会是一个音符飘扬的多彩丰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