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新曲发布 携“虚拟乐团”消除联萌共同演绎《丹宁执着》

2017-09-01 17:3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8月25日,“亚洲唱作天王”林俊杰为徒弟“消除联萌”亲手打造的首支单曲《丹宁执着》正式推出。早在今年四月份,JJ就在腾讯UP发布会现场宣布“消除联萌乐团”正式“出道”,这也是娱乐圈首次出现跨次元收徒的情景。而此次恰逢《天天爱消除》四周年之际,他又以师父的身份带领四位新人徒弟推出新歌《丹宁执着》,那么,对于JJ和这个新晋“萌物天团”而言,这首歌有着怎样特殊的意义呢?

唱出自我,与林俊杰一起追寻最简单的快乐

丹宁,英文名为DENIM,即牛仔布,作为最古老的面料的之一,它代表一种坚持简单与纯朴的精神。它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此常见与平凡,却永远充满活力,彰显年轻。

2003年,极具天赋又非常努力的JJ终于成功发行首张全创作专辑《乐行者》。2004年,又大胆将西方R&B现代曲风以及中国风结合起来,创作了脍炙人口的《江南》,从此获得了大众的高度认知,一举成为华语乐坛中最具代表性歌手之一。

2009年,JJ因病静养半年后,携全新专辑《100天》回归歌坛,并成功入围第21届台湾金曲奖最佳男歌手,使其在台湾的事业攀上了新的高峰。

从JJ第一首专辑《乐行者》算起,如今已有14年。14年来从对音乐的执着追求,到情感的用心至深,再到失意后的涅槃重生。JJ对音乐的态度,就宛如丹宁面料,始终传递着一份简单纯粹的美好。

林俊杰师徒首次新歌合作,跨次元风暴来袭

在《丹宁执着》前,JJ已经将近一年没有推出新歌,此次又因“消除联萌天团”的特殊性,因此从乐团风格、每个形象角色的乐器属性、声音特点,到音乐的出品打造、乐团整体的未来发展路径,JJ都全程参与。

而此次,JJ与“消除联萌”共同将“追寻最简单纯粹的快乐”这一年轻潮流、乐观温暖的正能量,通过单曲《丹宁执着》演绎出来,这不仅是一次跨次元的交流,更是传统音乐表现形式上的一次全新突破。

音乐之外,新合作形态的探索

对于此次与“消除联萌”的跨次元合作,JJ表示:“会想用虚拟的模式,是因为想挑战更多真人无法达到的目标,无论舞台或是音乐风格...等等,希望能惊艳大家。”

同时JJ也表示,以后还可能会与“消除联萌”一起就更多音乐外的其他形式进行探索,可能是直播平台,也可能是真实的演唱会舞台。此次除了《丹宁执着》外,还有一场形式独特的音乐会正在紧密筹备当中,后续“消除联萌”也将会通过特别的形式,在线下活动中出现在大家身边。

多维度唱响,以“萌”之名定义新偶像

用最简单的方式带给用户最纯粹的快乐,这一直是《天天爱消除》坚持的游戏理念,或许这也正是“消除联萌”以“萌”形象出道的初衷。

曾经的游戏符号,现在的虚拟偶像,从玩家指间的可爱图标,到能跳会唱的天团组合。“消除联萌”用Q萌的造型与欢快的歌声,以更新颖的方式向大家传递着《天天爱消除》始终坚持的目标。

音乐派对狂欢不停,四周年版本欢乐上线

此次在《天天爱消除》四周年之际,JJ还携金牌创作团队JFJ为《天天爱消除》的周年庆典送上了一份特殊礼物——其金牌音乐制作团队JFJ为游戏打造的专属BGM已成功上线,在“积分月赛”中即可听到。

另外,《天天爱消除》也推出了四周年全新音乐PK版本——“音乐萌萌打”,版本里不仅有炫酷华丽的音乐全程相伴,还推出了更好玩更强劲的“音乐大Boss”,千万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