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土家族山歌一个月绽放全国

2017-03-31 15:0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016年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的土家族著名歌唱家、“民歌新秀”王静在近一个月内分别于山西省、广西省大放异彩。

这是既非遗博览会后2017年王静再次将土家族山歌带到了全国的舞台,让全国的观众再次领略了土家族的艺术魅力。

3月12日王静进入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的录制现场。热情好客的土家妹子一出场便立马将大家带到了土家山寨中。贵礼相赠,奉茶款待,歌声相伴,土家族的迎客三部曲让这个土家妹子表现的淋漓尽致。现场一首纯土家语的《迎客歌》更是惊艳四座,台上台下三位重量级嘉宾——蒋大为老师、曹颖老师、周玮老师都对其赞不绝口。面对镜头蒋大为老师直言对王静说到:“这首歌唱的非常高兴,也非常热情,同样也非常活跃。跳着摆手舞、拿着酒、拿着茶来欢迎远方的客人,其实这首歌唱的就是这个内容。特别重要一点你除了唱的很好以外,我觉得这个精神值得我们发扬,就是说能够把山歌从大山里带给我们,让我们长长见识,这种接地气的、乡土气息的、民族的、民间的,这些优秀的文化的东西,我觉得让更多人,哪怕你不去唱不去跳,要了解,这是我们国家自己的东西,我们中华民族自己优秀的东西,大家都应该去了解这些东西,所以你这种唱法我觉得很好”。

走下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的舞台,3月30日王静再次带着这首土家族的原生态歌曲,带着被蒋大为老师大力认可的唱法受邀来到了广西省“2017年中国、柳州‘鱼峰歌玗’全国山歌邀请赛”暨“全国少数民族‘非遗’文化艺术展演”的现场。怀揣对家乡的热爱,对歌唱事业道路的美好追求,王静将所有的情感都融入到了这首散发着土家族人豪迈的《迎客歌》中,纯正的土家语、高亢的声线不时让台下观众欢呼一片,同样也正因为王静的演唱独特之处让她在本次活动中丰收了全场最高的双项奖——“最佳演唱奖”、“最佳表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