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莹“力压”韩磊 《女人花》夺新歌榜冠军

2016-04-23 14:5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徐佳莹“力压”韩磊 《女人花》夺新歌榜冠军
 
        当80后徐佳莹遇上“萌叔”韩磊,两位实力唱将在榜单上狭路相逢,究竟谁人气更胜一筹?同为《我是歌手》的竞演歌手,同为电影主题曲的《女人花》遇上《千年一般若》,究竟哪首歌更受听众青睐?从音乐角度来讲两首歌难分伯仲,但是百度音乐的听众通过试听点击,给出了自己心中的答案。

        徐佳莹在第四季《我是歌手》当中一展歌喉惊艳四座,多次夺得单轮竞演冠军,是今年当之无愧的黑马女王。由她演唱的电影《梦想合伙人》主题曲《女人花》以柔美的歌声诠释出片总中三个女主角的心路历程。韩磊则以歌王之姿,收起他标志性的“大气磅礴”式唱法,用“低声吟唱”的方式演绎了《大唐玄奘》的主题曲《千年一般若》。两位作为当红实力派歌手的代表,在舞台上同框的画面可谓少之甚少,然而百度音乐新歌榜,却是给了二者难得同台“竞演”的机会。在第16周的榜单上,“唱作精灵”徐佳莹“力压”歌王韩磊,荣登新歌榜冠军宝座。

       百度音乐新歌榜作为华语乐坛权威的榜单之一,致力于为听众提供海量正版高品质的音乐,以及良好的试听体验。每周榜单歌曲排名均取决于真实的用户试听点击率,根据数据增减实时自动更新排位。用户的喜好和选择,是构成百度音乐新歌榜最直接的因素。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来,优质的电影作品除了依靠华丽的视觉特效和明星“小鲜肉”撑场以外,影视主题曲也成为强有力的竞争法宝之一。无论是新生代歌手还是金牌音乐人,也纷纷为影视金曲献声。

        在本周榜单中,如孙燕姿的《在,也不见》、宋茜的《I Believe》、徐佳莹的《潇洒走一回》、许飞的《不说再见》等两岸三地的影视作品中的主题曲就占据了大半壁江山,很多歌手展示“双面角色”跨界音乐与影视,不仅在银幕上取得傲人成绩,同时在百度新歌榜上也收获颇丰,成为影视剧金曲的新宠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