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歌之王”Eason百首经典曲目 你最期待哪一首?

2016-03-24 15:3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Eason陈奕迅在娱乐圈中唱响的可不只是陈奕迅这个名字而已,当他的歌唱遍整个华语歌坛,为之心动的可不仅仅是粉丝,更有顶级大腕为他痴迷。

  日前酷狗官方曝光了陈奕迅上酷音乐亚洲盛典的悬念海报,一时间Eason能否出席3月29日的盛典引起了粉丝们的热烈围观。“K歌之王”Eason百首经典曲目,你最期待哪一首?

  神曲自成一派,百大情歌有你最爱

  陈奕迅的第一张同名专辑在圈内乐评人冯礼慈看来,整张专辑“不算很突出,不是非常好,但是里面的主打歌比较好,陈奕迅的歌声也比较好”。按照这样的发展道路,Eason也是非常用功。

  从《不如不见》,唱得非常之轻,几乎没有任何激动的情绪;而到《浮夸》,他又带来深入灵魂的夸张唱腔。而从2000年之后Eason开始出产金曲,比如《低等动物》、《爱是怀疑》、《明年今日》、《人来人往》、《1874》,当然还有《K 歌之王》。2003 年,他还凭借国语专辑《Special Thanks To》获得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和“最佳专辑”,成为继张学友之后首位夺得此大奖的香港男歌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26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入围最佳国语男歌手等多项提名的陈奕迅,开场带来了26首华语金曲连唱,在十分钟之内串烧了《忘情水》、《流言》、《今夜你会不会来》、《因为爱所以爱》等歌曲,其独特的唱腔、沙哑的音质、丰富的情绪,让现场其他艺人和观众们心醉不已。

  这样努力用功,致敬天王天后的Eason,他的哪首歌不值得你爱?

  “词圣”也曾为他痴迷

  “词圣”林夕曾为Eason写过多首歌词,在他看来,有些歌曲生来就是为Eason打造。从《明年今日》到《富士山下》,从《K歌之王》到《人来人往》,一首首经典的曲目歌词无一不是专属定制。也只有他,能够将鬼才林夕的词演绎到丝丝入扣,情深意浓。

  “作为一个作词人,我很高兴认识了EASON ”林夕曾今说,他把写人生的词全给了EASON,唯有陈奕迅才能真正把他想表达的意境给表现出来。

  他不仅仅是位歌神,更是位“所长”

  与陈奕迅有过交往的人,通常都会对他留下两种印象,其一是礼貌及友善;其二是“爱吹水”(闲聊)。

  “陈奕迅是一个毫无保留的人,随时可以表达他的喜怒哀乐,大家就会觉得这一方面比较‘神经’”,许多朋友觉得陈奕迅像一个外国人,无时无刻不在表达自己的情绪,喜欢说什么就说什么。所以陈奕迅干脆自诩“神经所长”。

  其实不管Eason唱什么样的歌,都会将这首歌贴上“陈奕迅”的标签。对于歌迷来说他既是那个敢于做自我、为人谦和的“所长”,也是那个K歌之王的Eason。在即将到来的酷音乐亚洲盛典上,他又究竟会唱出哪一首你心目中的N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