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首网络歌曲下架 张震岳许嵩黄立行被拉“黑名单

2015-08-11 11:5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千苗


张震岳

文化部最新规定:内容含有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或者危害社会公德,要求互联网文化单位集中下架。对拒不下架的互联网文化单位,文化部表示将依法从严查处。名单中包括张震岳的《狗男女》,许嵩的《摇头玩》,黄秋生的《今晚叼胶(鸠)你》等上榜,网友表示:“对于《摇头玩》也被迫下架这件事我表示深深的不理解,究竟哪里碍着了能为我解惑一下麽?”小编觉得也许因为《摇头玩》与摇头丸同音吧!


部分被禁歌曲名单

对于文化部的这个规定,还有网友延伸了教育问题,认为人不会因为听了一首歌就变坏,坏人也不会听了一首歌就从良,与其花时间整理有的没的,不如去花点时间去改善改善中国的应试教育,更注重道德方面的教育,这肯定比禁歌来的有用。当然除了网友的讨论,明星们自然也针对这个规定给出了回应。


部分被禁歌曲名单

首先就是在名单中的歌手也纷纷回应,称有些歌曲确实不太好,被禁也好。张震岳所属本色音乐对此回应,这些在黑名单被禁的歌,都是张震岳20几岁时写的歌,他至少10年没唱了,现在也都没唱,而这些歌的大陆版权已授权给大陆的公司,若要下架,他们不会有意见,罗百吉被问及此事,表示无所谓,并自认年轻时有些歌确实有些歌不太好,有感而发说:“被禁也好”。看来明星本人比网友看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