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孤儿》震撼灵魂 汪苏泷演绎“孤儿”的沉重

2014-07-24 09:0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白轩

        今日(24日),收录于汪苏泷2014全新概念专辑《传世乐章》的歌曲《雾都孤儿》,正式公开MV。《雾都孤儿》作为新专辑中的热门单曲,自推出以来便受到歌迷的热捧。这首歌架空在未来环境崩坏的世界,借用虚构“孤儿”角色的呐喊,表达对美好和光明的渴望。汪苏泷在创作这首歌时其实是有感而发,一气呵成。不料在交出歌曲DEMO后,公司却犹豫是否要让年轻的他表达这样略显沉重的主题。汪苏泷争取道,“也许我还不够成熟,但仍然希望能用音乐表达一种思考和态度。我相信音乐不仅可以是美好的,也可以是有力量的。”也是这样的一种信念说服了公司,最终令这首年轻却坚持呐喊的歌曲,写下了专辑中份量最重的一笔。

        《雾都孤儿》的MV中,以沉稳的黑色调来表现对环境污染的忧虑,无论是冒着滚滚黑烟的烟囱,还是崩裂坍塌的大地,无一不显露出保护地球的刻不容缓。这首歌曲不仅在主题上体现了对环境的关注,也是向上个世纪的摇滚先驱Pink Floyd致敬。

        据了解,为了能够凸出环境问题也是世界问题,这支MV还增添了世界各地的环境纪录片采样,足见唱片公司对其的重视。此外还配上了童声合唱,给听众带来的不仅仅是感动和泪水,更多的是心灵的震撼,以及对音乐的全新认知和定义。


汪苏泷《雾都孤儿》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