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马杆》是谁的? 同名演唱者对簿公堂

2014-03-24 17:2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相信不少网友对于《套马杆》这首歌曲十分熟悉,但是对于这首歌的原唱,想必大家还真的不知道。据了解,先后有乌兰托娅和乌兰图雅两位蒙古女歌手曾唱过这首歌曲,而对此,网友们怕是大多数都认为她们是同一个人,就算知道并非同一个人,也肯定都是“傻傻分不清楚”。那么,究竟这首《套马杆》是谁的作品呢?
 

  据了解,《套马杆》最初由乌兰托娅演唱,但是到了后来,演唱者的名字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就被改成了“乌兰图雅”,而对此,网友们也都是照单全收,权当以为是原唱改了个名字,却丝毫没发现,演唱者其实连人也都换了以为。
 

  近日,乌兰托娅在出席自己的新EP的发布会上就表示,这位名叫“乌兰图雅”的歌手“克隆”自己,仿冒演出。她说道:“市场上出现了很多用我乌兰托娅的照片进行演出的宣传,但最后上台的却是乌兰图雅。”而对此,乌兰图雅所属的新月演艺经纪有限公司却予以了否认,称所有的演艺活动合约都会明确地写上邀请歌手的名字,乌兰图雅的合约也不例外。此外,新月还会要求活动主办方使用公司指定的乌兰图雅本人图片进行宣传,完全不存在“盗版”的行为。
 

  对于这首歌曲的所有权以及衍生出来的相关纠纷,乌兰图雅所属的新月演艺经纪有限公司公开表示,将对乌兰托娅以及其相关负责人以恶意诽谤的名义提起法律诉讼。而对于一首歌两位演唱者,其实是因为这首歌曲的版权归新月演艺经纪有限公司所有,而乌兰托娅曾是该公司签约艺人,并唱红了以《套马杆》为代表的一系列歌曲。在双方解约之后,新月公司签约了另外一位名叫乌兰图雅的歌手,并将《套马杆》等歌曲进行了全新的录制,同时指定乌兰图雅为这些歌曲的唯一合法演唱者。

乌兰图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