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彩少年》开播啦 助力人甄子丹引人期待

2020-12-28 15:4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小优

  大家期待已久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档台网互动国风少年创演节目《上线吧!华彩少年》惊喜开播!甄子丹、杨幂、王佩瑜、董艺作为“上线官”亮相首期节目,尼格买提担任“监考官”、易烊千玺担任“特邀学长”。该节目将在每周五晚八点档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央视频、西瓜视频也将同步播出。

  立华彩之风骨 为中国文化传播添彩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此前,节目组官宣甄子丹加盟《上线吧!华彩少年》时就曾引发大家的热议,直呼“想不到的导师阵容”。也有不少网友留言称,希望少年们能够从前辈身上学到“真功夫”,不仅要在个人才艺上能够有所成长,更重要的是要有责任有担当,成为传承国风力量的正气少年。

  甄子丹从小学习武术,如今成为国际影坛知名动作演员,执导、主演的作品多次获得华表奖、金像奖、金马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中美国际电影节等多项国内外电影大奖,他正是凭借不断吸收中西方文化、传统与流行元素,并将其融入到中国传统武术当中,坚持守正创新,逐渐发展成为当下具有独特东方文化魅力的个人风格。

  不仅在电影作品中,甄子丹先后入选《国家形象宣传片·人物篇》、担任奥斯卡金像奖评委等,在重大国际活动中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向全世界宣传中国文化。《上线吧!华彩少年》节目中很多作品都是原创作品,甄子丹对很多少年的国风创演很惊喜,表示通过节目能够感受到少年们对国风文化真诚与热爱,对表达方式的传承与创新,也希望能够通过节目看到更多更精彩的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发掘更多的优秀少年引导新时代的国风潮流。

  强中国之少年 发掘国风传承新力量

  从海内外选拔出的35位国风少年也将陆续登上华彩少年的舞台,一一展现他们的国风创演节目。在播出的首期节目中,一位纳西族女孩杨润琴令人印象深刻,不仅是她表演的《小小姑娘》宛如天籁让人耳目一新,更重要的是她对音乐梦想的坚持与热爱令人动容。节目现场,甄子丹被这位女孩从大山深处来到华彩少年舞台的追梦经历感动落泪。

  作为《上线吧!华彩少年》的华彩上线官和“国风少年成长计划”见证人,甄子丹不仅关注35位少年们在舞台表现上的“国风”元素与创新演绎,更将和少年们一起探索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通过节目让更多人看到新一代少年们的对传统文化自信的内心力量。

  华彩少年的风骨不只在舞台表演上,更在少年们的向上精神,甄子丹对少年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希望告诉少年们节目只是少年成长的一个开始,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全情投入、要勇于坚持,用未来的每一个作品为自己的成长添彩,为国风文化添彩。

  甄子丹希望能够通过节目带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华彩少年“,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的队伍中,从中发现更加年轻化、多元化的国风故事!

  反差暖导师:不仅是老师,更像是亲人!

  节目播出之前,就有不少网友猜测甄子丹会是一位怎样风格的导师,华彩少年们初次面对这位前辈也让本就紧张的心情更加紧张。而首期节目播出之后,甄子丹的“双面”导师形象让人惊喜,虽然对少年们的创演节目专业点评十分严格,但在互动环节却成为现场最活泼的一位导师,对少年们带来传统才艺的好奇和一句简单温暖的鼓励,就让选手们放松不少。

  在日前举办的《华彩少年》会上,少年们就表示甄子丹完全不像大家想象中的严肃,反而是现场最能活跃气氛的一位导师,而且将自己早年的成长经验与少年们分享,不仅让少年们产生共鸣,也缓解了大家紧张的心情,能够更好的发挥表演。

  录制期间,甄子丹还去到休息室和少年们交流,给大家鼓励,还特意给大家准备了贴心的奶茶。不少学员直言甄子丹老师是“反差暖”,不仅是老师,更像是亲人,没有距离感。

  未来,甄子丹还将继续作为“华彩少年上线官”、“国风少年计划见证人”一起陪伴国风少年们完成初舞台的创演表现,也将一起期待少年们能够精彩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