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八佰》上映前,获奥斯卡奖的《1917》,是今年最好的战争片

2020-08-10 18:0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小优

奥斯卡获奖巨作——《1917》在内地万千观众的期待中,近日终于正式登陆国内影院,吸引了大批影迷重返影院。

首周票房3686万,成为影院复工后第一周票房最高的新片。

在豆瓣,超过24万名观众为这部电影打出了8.5的高分。

PS:《1917》在中国的宣传语也很有意思-“1917,依旧一起”,很应景。

作为奥斯卡获奖影片,《1917》有别于其他爆米花电影,受到更多关注。

这部影片的三个奥斯卡奖项分别是最佳音响效果、最佳摄影及最佳视觉效果,包揽了视听效果方面的奖项。

由此看来,《1917》带给观众的视听享受一定是无与伦比的。

从这个意义上说,观众把它作为重返影院的首选,是值得期待的。

《1917》就是一部为大银幕而生的作品,体现了现代电影工业之美。

本片由阿里影业进行推广,这是继《绿皮书》和《何以为家》之后,阿里影业推广宣传的另一部奥斯卡热门影片。

该片由萨姆·门德斯执导(曾导演过《007:天幕危机》),乔治·麦凯和迪安·查普曼主演。

因为恰逢100年前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结束,在欧美影视界,近两年来有不少以第一次世界大战为主题的优秀作品,如去年的《他们已不再变老》。

与传统战争片相比,这些影片更加注重声音和绘画的语言,渲染战争的残酷和无意义,风格上更加注重人文关怀。

无独有偶,这部纯“英国制造”的《1917》也如《他们已不再变老》一样,在一众刀光血影的战争片中显得与众不同。

《1917》在剧情上也是尊重历史,故事取材于导演萨姆·门德斯曾祖父在战场上的真实经历。

影片除了拍摄手法,也没有什么花哨的噱头,讲述的剧情非常简单: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末期,德国军队对英军设下了一个陷阱。此时英军正在进攻,对这个巨大的陷阱一无所知。

当后方指挥部发现这是一个陷阱时,两名年轻的英国传令兵奉命穿过敌方阵线的危险区域,前往前线,传令停止进攻。

也就是说,1600名英国士兵的生命,就背负在这两个年轻人的身上。

剧情虽然简单平淡,很多观众认为本片“技术大于内容”,缺乏深意,但是老文认为,只要技术足够优秀,内容就可以是为技术服务的。

如果我们以“冒险片”的角度来观看本片,而不当做传统的战争片来看待,那一定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毕竟,本片的着重点也不在战争上,而在战争中的人物上。

本片最吸引人的部分之一,就是“一镜到底”的画面,很多观众也是冲着这个去观看的。

据悉,《1917》拍摄虽然拍了很多长短不一的镜头,但通过精确的剪辑将其连接成一部长镜头影片,这也对导演、摄影师、演员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足见其主创团队的野心和魄力。

它为观众创造了一种身临其境的战争体验,使我们能够与主人公保持同样的视角,共同体验不平凡的生死旅程。

虽然影片不是真的从头到尾一个长镜头,是几十个镜头通过后期处理拼接起来的,但影片中的拍摄基本上都是长镜头,所以演员们在拍摄时非常小心,害怕NG,若是出了点小差错,也要兴师动众地重新再拍。

所以,在《1917》正式拍摄之前,两位主演花了六个月的时间进行了排练。而事实上,正式拍摄只用了两个月。

影片中的悲壮和唯美的画面受到观众的高度赞扬。尤其是主人公在绝望中却勇敢逆行的勇气,感动了不少观众,并在社交平台上引发热议。

为此,片方特别发布了“致敬”海报,用无声的话语鼓励那些为生活奋斗的人,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永远对未来充满希望。

作为一部佳作,《1917》不仅只有优良的技术和写实的画面,更有关于勇气和信仰的元素。

在最新发布的“致敬”海报中,主演乔治·麦凯虽然身处黑暗之中,仿佛被危机包围,但他看上去平静而坚定,诠释着无所畏惧的精神。

他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一个普通的传令兵;但他也是一个真正的英雄,他从不在绝望中动摇。

电影的各张个人版海报不仅浓缩了影片的精神,也向平凡却无所畏惧的普通人致敬,因为他们是自己生命中的英雄。

因此,《1917》不仅是一个百年前的故事,更是当下对观众内心最温暖的关怀。

两个人,在8个小时内,穿越战场——1917年的两名年轻士兵,为挽救1600名战友的生命,完成了这一几乎不可能的壮举。

老文看到了战友之间生死攸关的珍贵友谊。情感,是1917年的一个重要主题。

老文觉得,《1917》给了人们在繁忙的生活节奏中,重新思考人性和友谊价值的机会。

当观众跟随着主人公的视角一起完成传令任务后,回到了与开始相对应的场景:主人公和一棵树。

人是同一个人,但回来之后,身边没有了同伴,树也不一样了,花丛也没有了往日的生机。

它似乎没有什么大的改变,但一切都不同了。

因为战争,物是人非。隐喻的反战主题,观众在看完全片之后便能从片中处处细节感受到,反战思想不经意间流露着。

此外,两位主人公在绝望面前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精神,也是当下许多人生活的写照。

它也鼓励那些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普通人,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挫折、命运的挑战和风险,给他们对未来的信心。

主人公是被战争”逼着成了英雄”,我们不也是吗?我们也常常被生活逼得成了英雄,在人生的磨难中勇敢地成长。

导演萨姆·门德斯曾经说过,他希望《1917》能给中国观众带来安慰和希望。

这是一个美好的祝福,也是很多人的愿望——“希望今年所有的不如意,都能随着这部电影的结束而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