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到了杨丽萍没生育,看不到她这么厉害吗?

2020-06-10 13:5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前一阵子,杨丽萍的徒弟水月和女朋友举行了婚礼。

被称为同性恋群体中最高调幸福的一场婚礼。

不仅有朋友的祝福,还有来自亲人最灿烂的笑容。

看微博上的评论,也都是祝福之声,仿佛这场婚礼,和所有的婚礼没什么不一样。

只不过,大千世界,对待同一件事永远不可能只有一种声音。

再刷刷其他社交平台下的评论就会感慨,有时候啊,真的分分钟想跳起来一拳打到这些傻X无知网友回娘胎重造。

你们看,人家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没做,就被骂变态,人渣

要么呢,就说白瞎了女儿身,又多出两个光棍

说的仿佛,如果水月和女朋友不结婚,就会嫁给这些屌丝一样。

要么呢,从延续后代角度,说不能传宗接代,对不起祖宗。

怎么,是家里有皇位要继承吗?

更扯的,还想到遥远的以后,会让人类灭亡。看起来思虑长远,身担重要。

但请先了解一下“断袖”一词的来源,以及人类发展史,再默写一百遍什么叫“杞人忧天”。

当然,还有其他角度的让人无语,一些屌丝幻想双飞。

要么,就是没读过几本书,开口就问“这个社会怎么了”。

还有的,实行连坐制,把水月的师父杨丽萍也一块骂了。

杨丽萍掐指一算,最近出门没看黄历。

她最近出门确确实实没看黄历,这不,前两天就发了一个吃火锅的视频,又被网友给狙了。

上来一顿指点江山,说杨丽萍最大的失败是没一个儿女,吧啦吧啦吧啦,教杨丽萍怎么活。

1.1万点赞把这条评论推了上去,也因此话题上了热搜。

之后圈内几位女星下场,纷纷怼了那条教人怎么活的热评。

戚薇

李若彤

陈数

晚些时候杨丽萍把曾经说过的一段话,在评论下方贴出来,也算是正面回应了说她没有儿女的评论。

“只要自己认为过得好,没有伤害其他人,就可以”。

不过我估计,那位热评网友很难理解杨丽萍的所言。

如网友所说,有的人的世界广阔像宇宙,有的人的世界只有村头路口,夏虫不可语冰,互相理解是不可能的,更不可能有什么共鸣。

而且进一步说,能把没有生儿育女作为最大的失败,那么对于这种人来说,可能她一生也没有经历过别的成功。比如说像杨丽萍那样的成功。

下面,我们来说说杨丽萍有多牛掰。

很多人都知道她以“孔雀舞”闻名,但不知道她是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还是国家一级演员。

是的,杨丽萍还是演员。

1989年,她以自己的真实生活阅历,自编自导自演了电影《太阳鸟》,这部影片在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上荣获评委会大奖。

1995年出演了电影《兰陵王》,和剧版完全不同,影片是根据兰陵王的民间传说改编而成,一部带有原始野味的电影。

摄影师是顾长卫,主演是洛伦佐·卡伦德(美)、宁静、王学圻、杨丽萍。

此外,杨丽萍还演过2003年周迅、李亚鹏版的《射雕英雄传》中的梅超风。

这一版本的梅超风,面容自带凄凉感,举手之间如鬼似魅,被誉为最经典的一版。

不过杨丽萍意不在当演员,演完《射雕》以后就没有再演过电视剧,而是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舞蹈上。

杨丽萍出身于一个普通家庭,云南大理白族人,她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她和两个妹妹一个弟弟跟母亲过。

她没有进过任何舞蹈学校,对于舞蹈全是凭天赋。杨丽萍说自己从6岁的时候就认定自己是为舞蹈而生,可以为舞蹈放弃一切东西。

6岁啊,想想你们6岁的时候是不是在玩泥巴?

之后她凭借舞蹈天赋,11岁多就进了歌舞团,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杨丽萍开始非常注重保养自己的指甲,每天放在热水里浸泡。

网传杨丽萍一年保养指甲要花18万,一周去保养两次,不过到底实际情况如何,不得而知。

但杨丽萍说过保险公司有找过她,让她给手买一份保险,但杨丽萍没买。

金星还曾吐槽杨丽萍留着长指甲干不了活,别人伺候就完事了。

可以看看年轻时候的杨丽萍,那个时候指甲就已经留起来了。

不得不说杨丽萍年轻时候,是真的美。

尤其是气质,非常出尘,有一种电影脸的感觉。

这两张神态甚至和宁静有些像。

体态也很舒展,如她自己所说,是为舞蹈而生。

进入歌舞团以后,杨丽萍很快就有了成果。1979年,她主演的大型民族舞剧《孔雀公主》,获云南省1979年表演一等奖。

之后1980年,她就调入中央民族歌舞团。想一想,这是一个完全没什么条件的女孩,全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喜爱一路进入中央民族歌舞团啊。

也就是从那以后,她以“孔雀舞”闻名,是国内第一个举办个人舞蹈晚会的舞蹈家。

欣赏一波杨丽萍的原生态舞蹈。

《雀之灵》

《月亮》

与小彩旗的《春》

每一支舞蹈都非常艺术化,当然也有一些人可能欣赏不了,但这并不影响杨丽萍得到的认可,这些年她光是上央视春晚就上了7次。

还荣获了很多奖项,比如1997年就获得了日本大阪国际艺术节最高艺术奖,还提名了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所以,获得的这些荣誉,也并不是生一个儿子或者女儿就能得到的吧?

不过杨丽萍也不会这么算,为舞而生的人,不会掰着指头去一个一个数,自己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如果这样计较,那她压根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

在追求舞蹈的路上,杨丽萍曾被传出几个谜团。

1.不吃米饭

2.去掉6根肋骨

3.不生孩子

我们一个一个来揭开谜团。

关于第一个不吃米饭,杨丽萍在采访中曾说过,自己是吃米饭的,但吃的很少。

主要吃各种杂粮混在一起煮的饭。中午吃一小碗,晚上不吃。菜都会吃。

至于去掉6根肋骨就完全是子虚乌有,杨丽萍自己都问专家,能去吗?但专家给出的答案是不能去,否则内脏得不到保护。

虽然去6根肋骨是假,但她的身体确实因为舞蹈受了很多伤,一双脚伤痕累累。

而说到第三点有关杨丽萍为了跳舞不生孩子的传闻,就要说到杨丽萍的感情生活了。

杨丽萍对外所知,有两段婚姻。

第一段婚姻是1988年,也就是她30岁的时候开始的,对方是在中央民族歌舞团认识的一名舞蹈演员。不过,后来因为不适合而离婚。

到了1995年,杨丽萍和商人刘淳晴举行了婚礼。2006年的时候,还有媒体报道她公公过世,杨丽萍回台湾奔丧。

不过,如今她和刘淳晴已经离婚了,自己一个人在洱海做了一个月亮宫。

这个月亮宫美倒是挺美,三面环海。

里面种了很多鲜花。

环境可以说相当优美,拥有自己的私人码头。

但她的月亮宫前些年因为排污问题,被封过一段时间。

也就是月亮宫被封的一年前,杨丽萍在这里接受了鲁豫的采访,回答过关于感情以及孩子的问题。

她说自己一个人不觉得孤独,因为水是她的伴侣,云是她的头发。总而言之,大自然的一切,都是她的陪伴。

而在另外一个采访里,杨丽萍解释自己没有生育,并不是因为跳舞而牺牲,跟舞蹈没关系。

虽然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丈夫和孩子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杨丽萍寄托的对象不同。

她寄托的是舞蹈,她可以把花花草草当做自己的儿子,女儿。

有些人的生命是为了传宗接代,有些是享乐,有些是索取,但杨丽萍认为自己是旁观者,她来到世上就是看河水怎么流,白云怎么飘,树怎么生长的。

所以,其实杨丽萍的一生,早就和普通的人的完全划分开了。

就算从世俗的角度来看,她这一生除了没有生儿育女,这一辈子该有的都有了,有过恋爱,有过婚姻,成为了舞蹈家,一辈子做自己爱做的事。

连钱她都是不缺的,而且即便到了60岁,她的身材还是相当好。

最重要的是,她这一辈子都是按照自己的意愿来活,简单说,就是活得清醒。

而在如今的时代,活得如杨丽萍一样的女人其实越来越多,即便是在娱乐圈里面,都能找到很多女性代表。

80年的蔡依林,今年40岁了,她说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

79年的秦岚,今年41岁,也没有结婚,但她不着急,因为她不希望因为冲动而结婚。

还有徐静蕾46岁了,她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发自内心的和她讲,应该结婚生小孩。

但她认为每个人连想明白自己都挺不容易的,何况还去指导别人的人生。

如果有一天她想结婚,她会自己说话。

包括还有俞飞鸿今年49岁了,高知家庭出身,父亲是清华毕业,母亲是浙江化工毕业,她的个人魅力之前就写过。

关于这方面,在各种访谈节目里,俞飞鸿更是说了很多很多遍。

如果用社会别人的眼光或标准来桎梏自己,认为这是自己唯一的出路,那是你的悲哀。

以及现在55岁的巩俐,结婚了,但没有孩子。

你能从巩俐身上看到对自己没有孩子的失败挫折吗?不存在的,巩皇不是白叫的。

她有足够的底气说出婚姻只是一张纸,也就有足够的底气为自己曾经的选择而担起责任,并且没有遗憾。

当然,说这么多,并不是鼓吹不结婚,不生育,那是走入了另外一个极端。

而是指,在如今的社会,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选择自己如何生活的权利。大众也应该学会如何包容的去看待与自己不同的观念及人群,如不婚主义,丁克人群,同性群体。

没有什么事是一定要去做的,没有什么事就一定是错或者对,终其一生,我们都是活给自己看,而不是活给别人看。

过好自己的生活,并能无悔自己的选择,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