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御喵房IP高光亮相 以故宫宫廷文化为商业赋能

2019-09-23 13:4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近些年来,当传统审美风尚成为消费新宠,宫廷文化也逐渐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这个夏天,故宫宫廷文化的子IP“紫禁御喵房”派出了多员“萌”将,御猫霜眉、鳌拜、鲁班、平安、……瞬间就将很多人那颗克制的撸猫、吸猫之心调动起来了~

“紫禁御喵房”联名海昌 一眼喵中你

8月20日,专注隐形眼镜30年的海昌携手紫禁御喵天团,于天猫欢聚日一上线就火出了圈。海昌合作款新品上线,四位萌力十足的“代言人”——宫廷御猫让小仙女们哭着喊着要剁手。他们正是来自于故宫宫廷文化旗下子IP“紫禁御喵房”的萌猫成员们。

紫禁御喵房作为故宫宫廷文化旗下的子IP之一,以“紫禁御猫”为核心,以更贴近年轻消费者、更时尚的方式,传递输出源自于故宫历史文化内核,以IP所折射出来的“萌”力十足与文化底蕴吸引了大量的关注。

今年随着“国潮、古风、撸猫”等关键词的爆火,多个养猫博主的粉丝飙升,“云养猫、云撸猫”等年度热门网络词汇诞生,都足以证明“喵星人正在逐渐攻占地球”。现代人对情感的渴求,随着生活工作中压力变大而骤增,猫咪这种“无公害纯绿色”的小可爱让大众接受起来毫无抵触感,而紫禁御喵房的出现,以故宫的文化与历史为背书,为独具特色的国潮时尚生活方式增添了另类的诠释。

海昌此次与紫禁御喵房合作,将美瞳颜色与御猫的“眼色”进行结合,通过 “凭瞳寻主”的视频短片制造悬念,以线下“多彩星眸宫”快闪店、地铁“御猫觐见专列”等形式打造浸入式宣传体验,为活动持续积累人气。活动期间定制御猫礼盒3分钟全部售罄,销售比日常增长13倍。活动期间,新客增长30w+,新客销售达到60%以上,IP带货效果显著。

“紫禁御喵房”携手颐堤港“方块王潮”为中国文化站台

本次颐堤港携手象征中国文化的“紫禁御喵房”与“方块王潮”乐高中国文化艺术大展,向国庆七十周年献礼。在“方块王潮”大展中,乐高拼砌的中国古建筑群吸引了大量乐高爱好者的专程前往。气势磅礴的核心作品《故宫三大殿》更是以建筑拼砌的形式呈现了故宫文化、建筑的强大魅力,希望借此契机,让消费者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强大魅力。

气势磅礴的《故宫三大殿》

御猫霜眉亮相颐堤港举办的“方块王潮”乐高中国文化艺术大展,请来了好朋友们一起感受乐高的魅力!傻白甜的么么、霸气侧漏的鳌拜、圈粉无数的鲁班和表情包大户小仔等,都齐聚颐堤港的“方块王潮”乐高中国文化艺术大展,打卡了不少有趣互动。

情感联动加持文化背书 “紫禁御喵房”打造高光时刻

此外,御猫霜眉携紫禁御喵房全体御猫“奉旨上潮”,出现在了第七届深圳国际IP授权产业博览会上。该博览会作为中国首个以IP为核心的创意产业博览会,“三展一会”的创新模式打通IP授权、主题加盟、衍生品交易及网红营销等全产业链条,构建潮流IP生态圈。

紫禁御喵房、国潮区、军机处、展品陈设区——在以“宫里的世界”命名的故宫宫廷文化的展区,紫禁御喵房的众喵们奉旨卖萌,迅速吸引了电视媒体的采访报道。将“御前带爪侍卫”的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

从与海昌的合作到故宫宫廷文化原创IP参展受追捧,可以充分看出,“紫禁御喵房”以新颖的形象与呈现,具备充分文化历史内涵的设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IP市场中,想要成就具有辨识度与美誉度的优质IP,充分实现良好的商业化通路与可持续的延展性,必须从IP背景与价值观入手,打造具备文化输出与情感链接的创新内容,只有这样,才能为企业及产品附加新的价值,构建人文与商业相互赋能的良性循环。

可以预见,故宫宫廷文化子IP——紫禁御喵房,以宫廷文化与丰厚历史为背书、以御猫为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连接、以良性的商业转化为IP赋能,必将在逐步规范化、市场化、商业化的IP市场中脱颖而出,实现消费者群体的价值观认同,成就以时尚生活方式为核心的明星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