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 没事就吃溜溜梅再次刷屏

2018-09-29 16:4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当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占据了人们大多数时间的时候,传统TVC被摆到了一个很尴尬的位置,相信无数的广告主的心中都有这样一个课题:传统电视广告该何去何从?日前,“溜溜梅”用实践给了我们答案。

提起“溜溜梅”,大家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那句魔性洗脑的广告语“你没事儿吧,你没事儿吧,你没事儿吧……没事儿就吃溜溜梅”,这是杨幂在2013年为溜溜梅拍摄的一条电视广告,当时广告一经推出就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讨论。清新活泼的带货女王杨幂一下就抓住了年轻群体的眼球,使得“溜溜梅”销量暴增,迅速占领了市场。

“借”陈出新,经典TVC玩出新花样

2018年9月22日,“溜溜梅”与抖音在中秋期间再度携手,放出#pk杨幂为溜溜梅代言#挑战赛,仅用时三天,竟完成了超过三亿播放量的收割式数据。据悉,本次挑战赛正是采用2013年杨幂“溜溜梅”经典广告的音频作为BGM,意在唤醒广大消费者对“溜溜梅”的印象。本次挑战中,“溜溜梅”将“没事儿”事件化,做了例如“有空闲”、“没关系”、“没什么”等场景化的解读以及一些列引申,针对其消费者群体筛选了较为匹配的抖音达人做出示例,吸引粉丝模仿,并完全开放挑战赛命题,降低参与门槛,从而鼓励了更多用户开发脑洞,参与进来。

这一次“溜溜梅”将其经典TVC搬到抖音的创新玩法,可以说又给业内的“战友”们上了一课。为什么要说又呢,早在数月前“溜溜梅”就曾与抖音联手打造过一次现象级的营销,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广告主们纷纷跟风效仿。相信这一次,“风声”同样也小不了。

转战抖音,思考过后的精准制导

做营销更多时候不是营销产品本身,而是塑造产品的“价值”。从新包装到新玩法,“溜溜梅”以更加贴近年轻群体的方式创新升级产品,通过一系列营销推广让产品与消费者的情感连接起来。之所以选择抖音,不仅仅是因为其今年的大火,更是因为其与“溜溜梅”目前年轻化、娱乐化的方向定位一致。

从电视到抖音,从传统到年轻,“溜溜梅”基于年轻消费者的深刻洞察,将想法付诸实践,并取得了不俗的收效。三天3亿播放量,这个数据足以证明“溜溜梅”转战抖音这一决策的正确。如今抖音势头正盛,相信屡次尝到甜头的“溜溜梅”凭借其与抖音多次成功的经验与理解,还会继续在抖音上有大动作。

立体联动,线上线下引全民“溜溜”热

早在挑战赛开始前,“溜溜梅”官方微博就曾发声预告本次活动,吸引了一定关注。活动当天,代言人杨幂转发本条微博表示接受#pk杨幂为溜溜梅代言#挑战,吸引了大批微博用户围观及讨论,将活动热度推向了高潮。此外,“溜溜梅”在抖音端承包了一版开屏广告以及热搜榜第八,高效、大幅提升了抖音用户的点击、参与概率。

与此同时,“溜溜梅”在线下也搞出了不小的动静,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出击商场、校园,各种精彩活动以最直接的形式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瞬间拉进了“溜溜梅”与广大消费者直接的距离。

新零售翌年,线上线下联动的打法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此次“溜溜梅”则是利用其成熟的经验一举火遍全网,不仅极大程度提升了品牌的曝光度,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提升销量,更是让品牌在年轻化、娱乐化的方向上迈出了更大一步。

屡造现象级绝不是偶然,“溜溜梅”一次又一次案例的成功不仅是对其创新玩法的肯定,更是不断推动着整个行业的进步,不知下一次“溜溜梅”会为行业以及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