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次牵手吉他中国战略合作,音乐短视频创新玩法正在升温

2018-04-08 17:0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在众人惊艳的春雪之际,刚刚宣布在一个月内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的动次APP迎来了与吉他中国首次合作,这也是动次APP继融资消息公布之后的首次对外合作。双方就各自领域独有的优势,将全面开启音乐短视频最新娱乐玩法。

近两年来,短视频因传播快、制作门槛低、参与性强等特点,成为资本竞相追逐的香饽饽。尤其在音乐短视频领域以趣味性强、耗时短、碎片化等方面的优势,更能博得用户眼球,引来关注。不论是音乐人还是热门歌曲,都有机会分一杯羹。

这次被誉为抖音之后开创新玩法的动次APP,以极具娱乐和社交属性的特质,将音乐设定以“玩”为主体,将如何“一起玩”、和谁一起“跨时空玩”这一特点作为主打,区别于其他音乐短视频产品只是将音乐当做BGM或运营手段的普遍性,更是在基于通过动次APP可以进行音乐人创作、演奏、交流、互动的功能,吸引了众多知名音乐人的入驻。继近期张蔷、徐梦圆等音乐人低调进驻,刮起一阵电子旋风后,动次APP此次在宣布与吉他中国的合作后,就迎来了中国吉他界知名音乐人姜伟、子曰乐队吉他手汶麟等知名音乐人的进驻。值得一提的是,汶麟还在动次APP上首次独家发表了原创音乐作品。吉他中国作为拥有18年历史的垂直音乐网络,有着强大的用户基础和粘性。相信此次动次APP与吉他中国的合作将吸引更多音乐人和吉他爱好者找到一个可以跨时空交流切磋的音乐平台。吉他中国上优秀的音乐人作为专业和资深的领袖,更能带动音乐气氛,掀起音乐短视频领域的一波波热浪,这将更好的催化一个真正的音乐玩家视频社区。

动次牵手吉他中国战略合作,音乐短视频创新玩法正在升温

据QuestMobile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短视频独立App用户达4.1亿人,较去年同期增长率达116.5%;艾媒咨询则公布2017年国内短视频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7.3亿元,同比增长201.58%。预计2020年短视频行业规模有望达到356.8亿元。而音乐短视频以音乐为独有的专业性切入短视频领域,并通过差异化的定位,在资本的助力下迅速爆发。

动次牵手吉他中国战略合作,音乐短视频创新玩法正在升温

据知情人士透露,动次APP于近期完成两轮融资后,其创始人杨宝成曾跟记者打趣说,自融资消息发出的次日早晨起床起一直到晚上,手就没离开过手机,资本约谈与跨界合作的行程安排多达数十家,其中不乏知名投资和娱乐机构登门造访。可见,动次APP利用音乐短视频领域首款多格裂变这一创新玩法,已经获得市场的极大关注与资本一致青睐。

动次牵手吉他中国战略合作,音乐短视频创新玩法正在升温

回归到此次的合作伙伴吉他中国,其作为传统音乐网络并深耕垂直音乐网络18年。同时,吉他中国为国内访问量最大、用户最多、知名度最高、专业性最强和最受吉他爱好者欢迎和最有影响的权威吉他类网络媒体与吉他类门户,迄今屹立不倒。此次动次APP与吉他中国的合作,将呈现一个全新的打开方式。

动次APP作为即将启动的第六届全国木吉他大赛、第二届全国尤克里里大赛的首席视频合作单位及战略合作平台,全程服务于参赛选手的报名、上传分享参赛者的比赛作品。

动次牵手吉他中国战略合作,音乐短视频创新玩法正在升温

动次APP此次与吉他中国的强强联合,将给音乐玩家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双方又将在音乐短视频领域擦出什么样的火花?一切拭目以待!

据悉,目前双方合作的第六届木吉他大赛已在动次官方正式开放视频作品发布渠道,截止至今已经得到了全国各地吉他爱好者的踊跃报名。未来,动次APP将围绕知名音乐人、艺人、音乐玩家、音乐爱好者等维度延展更多创新玩法的可能性,产品也将通过不断地迭代更新,开创更多创新的玩法和互动方式。

动次牵手吉他中国战略合作,音乐短视频创新玩法正在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