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龙笛·风华再起 绝美「东方秘境」,惊艳上海时装周

2018-04-03 16:5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龙笛LONDEE 2018秋冬系列于2018年4月2日亮相上海时装周,在创意艺术总监 Jing Wang王静带领下,设计团队开创「东方秘境」新季主题。作为创立于1976年,拥有悠久历史、富含文化底蕴的中式风格服装品牌,龙笛在新的一季向世人展演「年轻化」、「生活化」的崭新生命。

龙笛2001年扎根上海,深耕沉潜18年首度应邀参加上海时装周。今年第15周年的「上海时装周」提出「融,本源」主题与龙笛「传承与创新」的品牌概念相辅相成。在「本源」上,龙笛以中式元素、古典雅致的调性,续延东方优雅精神。在「融合」上,则以西式剪裁,添入流行质感,创造中国服风尚潮流。近年来更倾注心力、匠心独运创作适用日常穿搭、时髦精致的中式时装,引领东方风格时尚复兴,在华人圈树立极致经典的地位。

「蝶影」系列,设计师以仿古细致图腾及珠光丝缎的垂坠柔软,描摹动态的蝶舞飞扬,一派富饶华美、欢欣美好的皇家花园景象。系列中花版色彩奔放活跃,绣花图腾也像一幅珍藏的古典画轴,倾诉一代文人赏花逐蝶之雅兴。

「兰香」系列,运用更多灰调粉彩的优雅色泽,结合精致刺绣工艺与顶极丝织缇花、水溶蕾丝立体镂空素材,搭配不对称设计手法,缀以手工珠花盘扣,淬炼淡淡兰香温润宜人的基调,勾勒出悠远绵长的气场氛围。

「空界」系列,以国画泼墨山水与花卉意象,刺绣虚实对比设计点缀,加之留白手法引领进入「灵山多秀色,空水共氤氲」的幻境之中,在空界中,美的表达是含蓄内敛、不张不扬。而花版的气韵质地亦温婉而知性。大量异素材、亮雾面、厚薄对比、密实与镂空素材剪接,传递繁忙尘世中,沉淀自我、独白空间的需求。

在2018年秋冬「东方秘境」最后三套压轴礼服,以低调奢华且安静温柔的表现,酝酿悠远绵长的意境,在工艺上运用天衣无缝的针织法、让一体成形的镂空蕾丝充满性感闪耀的特质,而拖长的头纱与披肩华美又不张狂,柔美的质地,让秀场弥漫无所不在、浪漫迷人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