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敏家》里陈卓刘小敏的中年爱情为什么这么香?

2021-12-16 14:52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小敏家》的主线是一段中年爱情故事。剧情开篇,刘小敏与陈卓两人正准备庆祝恋爱一周年。小敏母亲和儿子的突然到访,打断了两人的约会,小敏下意识隐瞒起两人的恋爱关系。

从见面时偷偷摸摸的上车,到面对家人时遮遮掩掩,这种被陈卓形容如“谍战”般的恋爱模式,让两个中年人谈出了早恋的感觉,喜剧效果拉满。

在幽默诙谐的表达下,刘小敏下意识的隐瞒却掀开诸多现实问题:两个离异中年人的恋爱不只是两个人情感的默契,还有他们之于家庭的责任,以及如何去面对处理与长辈、亲子间的关系。

《小敏家》讲述的是中年爱情故事,但驱动这些故事的,是人物背后复杂的家庭关系。但是,《小敏家》最终所传递出来的是,离婚并不是一种失败,也不是二人关系必须剑拔弩张、老死不相往来,中年人在经历过没能走下去的婚姻之后,也可以拥有新的憧憬和对爱的向往,通过处理家人、朋友、爱人等亲密关系所遇到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获得温暖和治愈。

《小敏家》以轻喜剧的呈现方式,以爱为落脚,传递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阐释不同的社会议题和社会关系。

黄磊在《小别离》《小欢喜》等剧中,已经对佛系、乐观、“煮夫”、“家庭调和剂”这样的角色驾轻就熟,此番的陈卓契合度不可谓不高;刘小敏身上的冷静、自由、独立等性格和气质又与周迅给人的感觉有很多不谋而合之处;而诚如热搜所带出来的词条“秦海璐终于演了霸总夫人”,秦海璐也让观众大呼“合适”......演员与人物的适配,让《小敏家》的角色更加的贴脸和真实,削弱了表演痕迹,也让他们的故事更加有说服力。

相信角色,映射真实,《小敏家》将喜忧成长、人生百态染上了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