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计》第十七季温暖延续 公益活动继续前行

2019-02-27 14:0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由芒果TV独家播出的《变形计》第十七季第一个故事,彷徨少年时在昨天已经完美收官。虽然这一季的变形模式有了新的改变,但不变的是节目的初心。《变形计》不仅聚焦城市孩子的心理成长和农村孩子的生活环境,还通过节目让更多人关注偏远地区的教育。与此同时,《变形计》也一直坚持对农村孩子进行公益帮扶,励志于将爱心传递到祖国的大江南北。

  回首来时路 有信念才芬芳满地

  “温暖同行”大型公益活动是由芒果TV与芒果V基金联合举办的,活动除了对节目中农村主人公所在的学校、乡村进行公益帮扶外,也为看过节目后,想对孩子们伸出援手的爱心人士搭建了一个便利可靠的通道,让更多的人通过这个平台传递关爱,助力梦想。

  在上一季节目里,“温暖同行”活动为留守儿童周星雨及她所在学校的孩子们送去过冬新衣,为乖巧懂事的钟懿莲姐弟提供生活补助。又为“足球小子”陈启豪提供了持续五年的生活补助,也为陈启豪的堂哥,节目中那个因白血病不得不辍学在家的少年,提供了三年的医疗资助。还为有梦想的双胞胎姐妹,熊大熊二所在的学校送去“知识”。回看往昔,《变形计》与孩子们的成长之路纵然并不平坦,但只要坚定信念,便能闻到扑鼻的芳香。

  脚踏实地 心中有爱无畏前路

  2019年,“温暖同行”大型公益活动继续启程,这次走进的是《变形计》第十七季第一个故事的农村主人公,王李银的家乡云南迪庆。本期的农村主人公王李银,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少年。她家境清贫,奶奶又因为丧子之痛常常生病。爷爷也不得不挑起家庭的重担,每天早早的起床干活儿,王李银的父母为了补贴家用,远赴他乡,四年未归。

  纵然日子过得并不富裕,但王李银一家却并没有被生活打败,反而十分积极乐观。生活在这样幸福的氛围中,王李银像“小太阳”一样照亮了身边的人。上学时,她常常帮助同学,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课余时间,她还是一名幼儿园义务“小老师”。跟随王李银的生活,此次“温暖同行”活动来到了王李银就读过的春天幼儿园,为可爱的孩子们送去了图书,也为生活拮据的王李银姐弟申请了助学金。这一路走来,《变形计》用行动实现梦想,用爱为孩子们铸造坚实的人生之路。以后的旅途,《变形计》还将带领孩子们,不畏风雨,继续前行。

  《变形计》风风雨雨十三载,之所以持续受到大众的喜爱和关注,是因为它总是能让屏幕前的观众和节目中的孩子感到温暖。长久以来,芒果TV携手芒果V基金所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温暖同行”,已经为许多偏远地区的孩子送去关爱。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变形计》也将初心不改,拥抱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