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爆金马影后耍大牌!强逼剧组陪她剃平头

2019-11-04 17:0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8.jpg

曾志伟儿子曾国祥导演的陆片《少年的你》终于甩开今年2月及6月先后从柏林影展及原定档期撤片阴霾,顺利在10月25日上映。两位主演周冬雨及易烊千玺的演出都获得称赞,尤其是偶像团体出身的易烊千玺,甩开身上「流量小生」卖脸卖人气标签,扎扎实实迈向「实力派演员」道路。

或许因为之前退出柏林影展新生代单元的放映,和排定档期后又遭撤片,2次的风波令电影未上映就吸引相当多的关注,因此《少年的你》上片首日排片率高达40%,这个数字仅低于一些带有宣扬国威色彩的电影,其他同期新片连它的车尾灯都看不到。

女主角周冬雨身为金马影后,演技自不在话下,但出身自鲜肉团体TFBOYS的易烊千玺,无疑给了观众一大惊喜。平时被昵称为「四字弟弟」的他,在片中饰演从小混迹街头的「小北」,揉合了暴力、狂傲、叛逆的演出被狂赞「演技炸裂」,尤其被警察压制时的眼神戏味十足,但当时他尚未接受专业戏剧训练,却能演出那样的眼神,为他惊艳不已的观众甚至将#易烊千玺到底经历了什么#顶上了热搜。

据悉在《少年的你》首映现场,就有一位制片人告诉易烊千玺:「你不是一个偶像,你是一个演员」,这句话当场逼哭易烊千玺。大家以往看他,只是一个「流量小鲜肉」,但今年易烊千玺先有《长安十二时辰》,后有《少年的你》,两部都是热门大爆夯作,且他也凭借这两部作品证明自己有资格成为「实力派演员」,而他现在还不满19岁!而歌舞俱佳的易烊千玺,戏里造型不是带伤就是一脸脏污,不惜自毁颜值,与平日帅气的样子相差甚远,但仍被赞「最丑的易烊千玺,交出最好的表演」。

《少年的你》讨论校园霸凌议题,周冬雨饰演的「陈念」多次在校园遭到有钱同学的霸凌,用球砸她的脸、剪她的头发,周冬雨更为戏剃了个平头,展现了她的敬业与专业。但有爆料者说,周冬雨在剃头那天,要求剧组一些人讲义气,跟她一起剃平头。有的人愿意,但也有人不从,爆料者称周冬雨便拿了电推,见人就去「噜」对方的头发,导致剧组有好几个人头发都被剃掉好几道,像狗啃的一样。

这个黑料被爆出来后,不少网友留言「举着反霸凌的牌子干职场霸凌的事,还真是一幅很好的讽刺画呢」「假任性真霸凌」「她剃头是为工作,而且有钱赚,强迫别人剃头什么鬼?拿钱的时候分别人了吗?别人又不欠你的」「我要视工作人员我会偷偷许愿不再合作小黄鸭(周冬雨外号)了」 ,一面倒指责她职场霸凌。

虽然也有八卦博主为周冬雨澄清并没有硬干乱剃别人头发一事,但从照片中确实见到好几个工作人员都陪周冬雨剃了平头,其中还不乏女生,可说相当有义气。而周冬雨在剃了平头之后,因为要保密,足足有半年的时间,出席活动都只能戴假发或帽子,由于假发不好搭配衣服,造型也不好看,还被讥嘲衣品太差,她也只能吞下这个哑巴亏。

另外《少年的你》其实改编自小说《少年的你,如此美丽》,但被控抄袭东野圭吾《白夜行》、《忍冬》、《嫌疑人X的献身》等作品嫌疑。导演曾国祥表示自己只看过一遍原着,至于《白夜行》则没看过。其实原着作者玖月曦早被讽「融哏天后」,特别擅长将其他经典作品的哏用各种方式融入自己的作品,《少年的你》也因为原着的抄袭风波,在影评网站「豆瓣」的分数,从8.8降到8.4分。